u-blox推出精巧型Bluetooth LE及Wi-Fi模块 满足要求严苛的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u-blox推出精巧型Bluetooth LE及Wi-Fi模块 满足要求严苛的应用

  • 李佳玲台北

u-blox 推出NORA-W10以低功耗提供卓越的射频效能。u-blox
u-blox 推出NORA-W10以低功耗提供卓越的射频效能。u-blox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和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SIX:UBXN)宣布推出u-blox NORA-W10 Wi-Fi 4及蓝牙低功耗5.0模块。该模块诉求严苛工业环境中的应用,对这些应用而言,可靠的射频效能和精巧尺寸等特性至关重要,此模块亦适用于医疗设备、智能城市解决方案,以及仓库和零售应用等。

NORA-W10是NINA-W10模块的下一代产品,新增的关键特性包括Wi-Fi 4 、蓝牙LE 5.0、更佳的射频效能、以及内建高容量快闪存储器和低功耗等。此精巧型模块采用 Espressif ES32-S3芯片组,该芯片组拥有强大的双核微控制器(MCU),具有人工智能硬件加速功能,能够在边缘端执行语音及人脸识别应用。它还提供多种硬件界面,包括USB、CAN、SDIO,以及显示器和镜头界面等。

Wi-Fi 4 和蓝牙 5.0可并行处理

NORA-W10提供单频带2.4 GHz Wi-Fi 4 (802.11b/g/n),诉求较低端的Wi-Fi市场区隔。此类市场不需要使用效能较高、价格也相对较高的Wi-Fi 5和Wi-Fi 6模块。凭藉在该领域的强大Wi-Fi连接,以及对许多工业应用来说绰绰有余的数据传输速率,预计至少在2025年之前,Wi-Fi 4将是物联网应用中最常被使用的Wi-Fi技术,且在可预见的未来皆能保持这样的态势。

而且,即使Wi-Fi在进行通讯中,NORA-W10也能同时透过低功耗蓝牙5.0传输数据,提供高达2 Mbps的数据传输速率;或者是使用蓝牙长距离(Bluetooth Long Range)技术,相较于标准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E),蓝牙长距离可以将信号传输距离增至4倍。蓝牙网状网络则是透过将信息于节点和节点间传输,直到这些信息达到预期目的地,借此进一步扩展覆盖范围。

强大、安全、全球认证

此模块的双核Xtensa LX7微控制器配备8 MB快闪存储器、512 kb RAM,以及总计38个可程序化GPIO(通用型输入输出)。先进的安全功能,包括加速的口令快闪存储器加密功能和安全启动,使得已获全球认证的NORA-W10能够在可信赖及隔离环境中,安全地运作敏感的应用程序,毋需任何额外元件。

使用案例:从健身器材到边缘人工智能(edge AI)

此模块拥有充足的快闪存储器,可以支持无线更新,提供广泛的整合可能性。例如,当用于联网健身设备中,NORA-W10可以透过蓝牙LE 5.0同时收集设备和使用者智能手机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透过本地端的Wi-Fi 网络传输至数据中心储存。

电动汽车充电站可以利用该模块的蓝牙LE 5.0连接,让电动车车主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充电设定的程序更为简化。同时,这些充电站可以透过附近的Wi-Fi接取点,将充电数据传输给线上服务提供业者。

最后,许多数码辅助及智能家庭和智能办公解决方案,需在边缘端执行脸部及语音识别,NORA-W10提供的AI功能非常适合这些用途。

u-blox 的品质和设计

NORA-W10模块的许多显着特性,来自于它的u-blox设计。该模块的尺寸为10.4 x 14.3 x 1.8mm,具有PCB电路天线或天线接脚,并提供优于市场上同级解决方案的射频效能。u-blox整个NORA模块系列的接脚/焊垫兼容性,也使得产品开发人员能够使用相同的PCB设计来满足许多市场区隔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