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开科技独家研发虚拟数据中台技术 为企业数据价值最大化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易开科技独家研发虚拟数据中台技术 为企业数据价值最大化

  • 杜育绮台北

CannerFlow高效率、高CP值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串接各式大量数据,为企业转换成宝贵的数据价值。易开科技
CannerFlow高效率、高CP值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串接各式大量数据,为企业转换成宝贵的数据价值。易开科技

早在2011年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WEF)全球风险报告书中,即明白指出数据将是21世纪的新石油。

根据IDC研究报告指出,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成长至163ZB,约是2016年16.1ZB的10倍以上,加上数据探勘、大数据等工具进步下,从大量数据中挖掘隐藏商机,俨然已成为企业强化竞争力时,必须投入的重要工作之一,也让数据中台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议题。

因应企业打造「数据中台」的强烈需求,市面上有不少软件公司均有提供解决方案,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品牌,莫过于来自于台湾的「易开科技」。

该公司创立于2016年,早期是以发展CMS网站软件为主,后来看准企业挖掘数据的庞大需求,2018年在取得国发基金、Hive Ventures、SparkLabs Taipei等投资后,正式跨足发展数据中台解决方案-CannerFlow,目前锁定在金融、制造、零售等三大领域。

易开科技创始人纪力荣指出,市面上常见的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多半都是要将所有数据库复制一份到专属平台中,不仅时间非常冗长、成本也相当贵,预估花费至少要新台币数千万以上,专案时间可能长达1年以上。

其次,中小型企业规模相对较小,难以取得海外原厂的实时技术支持,最终只能仰赖在地SI业者协助。CannerFlow采取独家研发的虚拟数据中台技术,能免去数据复制繁琐工作,除成本与海外品牌相比极具竞争力,专案时间亦可缩短至数天即可完成。

安装时间短、价格亲民 支持多种部署模式与数据串接来源

有别于欧美品牌的解决方案,易开科技推出的CannerFlow解决方案,仅需要短短数分钟即可完成安装,能打破数据库、档案格式、云/地端的界限,快速整合来自不同数据库的数据,透过数据孤岛连结、聚合、转换、合作、呈现等步骤,将庞大数据转换成宝贵价值,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最佳工具。

考量到现今数据成长速度非常快,这套软件也具备自动化扩充运算与优化的功能,能解决企业人才不足的问题,即便是中型企业也能轻松完成数据中台的建置工作。

纪力荣表示,CannerFlow不光能快速串连各种数据库、数据仓储,也能快速连结到BI、AI软件,以及各种数据应用之中,免去程序设计师开发的困扰。此外,数据库管理人员也能针对不同部门员工的职务与工作需求,设定相对应的存取权限,让每位员工都能取得工作所需的分析结果,进而创造数据的最大价值。

以制造业为例,CannerFlow可协助企业更快速整合厂房信息、M&A数据、物流数据,以及上下游厂商等信息,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在广告行销业可应用的场景如各种跨屏幕、跨平台、OMO、 O2O等数据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CannerFlow也提供非常弹性的安装方式,让企业能够依照自己的需求与喜好安装在他们希望装置的环境下。尤其是CannerFlow Cloud版本,也可安装在企业内部的VPC内,无数据外泄等问题,能兼顾网安与营运需求。

接受TTA旗下加速器辅导 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从2018年切入数据中台领域至今,易开科技的技术能力已备受各方肯定,而CannerFlow虚拟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亦已顺利打进金融、制造业、零售等领域,在台湾市场知名度快速攀升。此优异成绩,除归功于团队努力之外,国发基金、Hive Ventures、SparkLabs Taipei等资金、技术支持,更是公司能快速成长的关键。

纪力荣说,易开科技的产品能在最短时间上市,关键之一在于TTA引进的国际知名加速器SparkLabs Taipei协助,提供多方面顾问服务与建议,顺利缩短我们的学习时间与克服各种挑战。我们认为,台湾在数据产业有绝佳的发展机会,易开科技将持续深耕数据领域,为全球企业提供最佳的虚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本文原刊载于TTA杂志2021年7月号,更多新创团队故事欢迎至TTA杂志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