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为德国芯片健保卡提供安全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英飞凌为德国芯片健保卡提供安全芯片

英飞凌科技将为2011年10月德国健保公司所发行的7,000万张芯片健保卡,提供超过3分之1数量的安全芯片。此次采用的安全芯片来自英飞凌SLE 78系列产品,属于高安全产品并采用英飞凌「Integrity Guard」安全技术。「Integrity Guard」是世界最先进的芯片技术之一,可提供芯片卡特别长期间的高强度安全保护。

举例来说,德国芯片健保卡内含的被保险人姓名、生日、性别、地址、保险号码及保险状况等数据,能维持6年有效期。该计划的目标是在2011年底前,至少10%的德国法定健保人(700万人)可获得新的芯片健保卡。到了2013年,德国所有7,000万法定健保人(约等于 85%德国总人口数)皆应拥有芯片健保卡。

英飞凌芯片健保卡安全芯片的功能,在于提供个人数据最先进的保护。透过支持「Integrity Guard」的安全芯片,芯片健保卡内的数据皆以加密型式进行储存和处理。内建「Integrity Guard」的芯片具备2个中央处理单元,可持续相互交叉检查(cross-check)。若侦测到因操作而造成的错误,将立即采取保护措施并中止后续的算术运算。

英飞凌科技智能卡与保密芯片事业处总裁Helmut Gassel博士表示:「英飞凌是芯片健保卡及保险卡安全芯片的全球市场领导者。透过部署我们的安全芯片,德国芯片健保卡将使用目前最先进的安全技术,为投保人提供长期间的高强度安全保护。」

「Integrity Guard」芯片意指芯片健保卡已内建其他应用程序,可进一步提升医疗照护品质和治疗效率。在投保人同意之下,可于卡片上储存其他个人数据,例如紧急数据、必要药品、过敏症、药物不耐症或怀孕徵万亿等信息。当德国在境内完成统一的通讯基础建设之后,芯片健保卡将协助医生交换治疗所需的医疗信息,例如血像及X光片。如此一来,将可避免不同医生进行重复体检和进行在线管理数据更新,进而节省时间和金钱。

德国新芯片健保卡取代现行健保卡

芯片健保卡将取代截至目为止使用的5年健保卡,这些健保卡发行于1993年,目的是为了降低管理成本。当时,德国所有健保公司(约 280家)皆有各自专用的健保证明书,被保险人在就医之前必须先手写填妥。此举会造成极高的管理费用,以及大量的数据转移错误。健保卡的发行淘汰了这些个人健保证明书。健保卡的记忆芯片内含被保险人的姓名、地址和状态,以及保险公司的名称。自1993年起德国发行的近3.8亿张健保卡中,约有85%内含英飞凌的芯片,亦即约3.25亿张。部署于芯片健保卡上的「Integrity Guard」安全技术已获得多项科技创新奖,例如2011年德国工业创新大奖 (German Industry’s Innovation Award),以及2010年安全产业的「Sesam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