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TAIPEI AMPA打造年度汽摩托车产业盛会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2023 TAIPEI AMPA打造年度汽摩托车产业盛会

  • 林佩莹台北

AMPA系列展将于2023年扩大办理,打造亚洲顶级的汽摩托车产业年度盛会。外贸协会
AMPA系列展将于2023年扩大办理,打造亚洲顶级的汽摩托车产业年度盛会。外贸协会

随着后疫情时代来临,汽摩托车产业将迎来新一波强劲的复苏商机。由外贸协会主办之全球前四大汽摩托车产业指标展「台北国际汽摩托车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及「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AUTOTRONICS TAIPEI)」订于2023年4月12日至15日在南港展览1馆1楼及4楼扩大展出,同步搭配在线展及多元的OMO行销活动,是汽配业者掌握国际采购商机的最佳平台。台湾汽配指标企业已纷纷归队,准备强势出击,两展报名也将紧锣密鼓接力开跑,车用电子展已在8月5日揭开报名序幕,AMPA展也将紧接于8月15日热烈展开。

在经历全球疫情冲击与供应链重整,台湾汽摩托车零配件企业持续投入智能制造,以少量多样的弹性生产能力积极抢占商机。根据车辆公会统计今(2022)年截至6月我国汽车零配件出口值达48.8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38.1亿美元大幅成长近三成,其中TAIPEI AMPA的主要买主国美国市场更是以成长53.4%居冠。强劲的复苏趋势在2023年全球边境解封的情况下,预期将能提升汽配系列展的展出规模及带动观展热潮。

AMPA展锁定二轮油电转型关键,预计集结各大车厂、摩托车零配件制造商到维修行及代理经销商,进行全方位的产业交流。外贸协会

AMPA展锁定二轮油电转型关键,预计集结各大车厂、摩托车零配件制造商到维修行及代理经销商,进行全方位的产业交流。外贸协会

另外,为协助企业掌握二轮油电转型契机,2023 TAIPEI AMPA将扩大摩托车展区规模,并针对燃油摩托车维修业者如何切入电动车维修等主题规划活动,集结各大车厂、摩托车零配件制造商及维修代理经销商,将摩托车使用密度全球第一的台湾摩托车产业供应链及转型趋势完整呈现于全球买主面前。

而面对蓬勃发展的全球电动车及智能移动市场,许多业者也积极加强传统产品线的科技化和技术创新,如车灯大厂投入主动转向(AFS)及自适应智能头灯(ADB)的技术研发;零组件龙头也开发轻量化的耐碰撞产品,并设立前瞻部件组进行研发创新;汽车座椅专业制造商利用天然植物纤维研发环保材质座椅等,吸引欧美日等先进国家买主的关注。TAIPEI AMPA也将持续举办深获好评的国际专业论坛、展场直击、AMPA JumpStart、ESG Achievement等多元虚实整合活动,鼓励企业投入创新转型及永续实践,推广产业升级与永续经营。并藉由Hybrid在线展平台及数码行销服务的管道,提供国内外买主完整且丰富的观展体验及采购服务。

2023 TAIPEI AMPA及车用电子展在多年的联合展出后,已成为国际相关产业的指标大展,也是少数能够一次呈现全方位汽摩托车产业生态系,展出从OEM与售后零件、摩托车成车和零配件,到车用电子零组件及相关产品的展览平台。其丰富的展品与引领产业的前瞻趋势,精彩可期。此外,为加强聚焦电动车和智能运输等C.A.S.E趋势,TAIPEI AMPA更将首度携手台湾唯一专注电动车、自驾车产业的「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展出,共同打造亚洲顶级汽摩托车产业年度盛会。

「创新赋能、转型升级、永续实践」是汽摩托车产业的重要趋势,也是AMPA系列展的核心主轴,抢搭产业列车,拥抱满满商机。参展报名TAIPEI AMPA及AUTOTRONICS TAIPEI,请至官网(连结)详阅参展规范及报名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