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象科技「台湾医疗科技展」 AI辅助筛检大肠、肺癌及早追击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litepoint

云象科技「台湾医疗科技展」 AI辅助筛检大肠、肺癌及早追击

  • 张丹凤台北

「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全自动化aetherAI HemaAuto」,是目前世界第一且唯一的全自动化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云象科技
「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全自动化aetherAI HemaAuto」,是目前世界第一且唯一的全自动化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云象科技

亚洲医疗影像AI领导厂商云象科技aetherAI,透过在台湾数码病理人工智能系统市占第一的优势,将AI应用导入包含大肠癌、血液疾病、肺癌、乳癌等诊治,协助医师进行癌症筛检、辅助诊断。继今年10月全球首例「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aetherAI Hema」获得食药署TFDA与欧盟CE核准,「大肠镜实时AI瘜肉侦测 aetherAI Endo」审核中,更多AI应用将进入商品化,可大规模导入。

云象科技于「台湾医疗科技展 - 精准检测主题馆」展示全新阵容,以「人机协作」加乘效益为核心,聚焦在筛检、辅助诊断、App自动化,与临床流程深度整合,透过高准确度的自动辅助,降低医师判读时间,减轻工作负担,提升诊断的客观性与一致性,期望运用人工智能,实现精准医疗。

云象科技奠基在台湾数码病理人工智能系统市占第一的优势,以「人机协作」加乘效益为核心,聚焦在AI筛检、AI辅助诊断、App自动化,协助医师辅助诊断,提升精准医疗。云象科技

云象科技奠基在台湾数码病理人工智能系统市占第一的优势,以「人机协作」加乘效益为核心,聚焦在AI筛检、AI辅助诊断、App自动化,协助医师辅助诊断,提升精准医疗。云象科技

从预防到临床 大肠癌筛检助攻

云象科技从国人深受威胁的大肠癌、肺癌着手,长期高居前三大癌症,死亡人数每年快速增长,然而大肠癌、肺癌如可早期发现、及早治疗,是治癒率很高的癌症。由于筛检量大,准确率高的AI筛检会是医师诊治的利器。

云象科技与台大医院及国泰医院合作的「大肠镜实时AI瘜肉侦测 aetherAI Endo」,准确率高达95%,可望辅助医师,提升大肠镜检查的效率与一致性。aetherAI Endo自推出以来,向许多医院、医师介绍,包含近期于「台湾消化系内视镜医学会」等展示,皆深获好评。目前云象正积极与多家合作夥伴洽谈规划,一旦取证完成即可顺利导入。

人眼侦测肺结节耗时伤神  AI作医师第二双眼

针对打击国人癌症之首肺癌,云象科技推出全新「低剂量电脑断层肺结节AI侦测 aetherAI LDCT」,这是与国泰医院合作,充实AI筛检之解决方案。近年来政府呼吁,且数项相关大型临床试验显示,针对高危险族群进行低剂量电脑断层筛检,能降低死亡率。aetherAI LDCT以高品质影像标注数据集,辅助医师进行肺结节侦测,高敏感设计使结节无所遁形,20秒高效AI运算则有助提升检查产量等诸多优势。

全球首例 多国多中心临床验证

「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aetherAI Hema」全球首例同时获欧盟CE认证、食药署TFDA上市许可核准。这项历时3年、与台大医院携手的AI创新医材,多国多中心临床验证,能自动分类计数15类骨髓细胞,提升骨髓细胞分类计数的客观性及一致性,而骨髓抹片分类计数所需的时间,也可被大幅缩短。

至于aetherAI HemaAuto「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全自动化」,是目前世界第一且唯一的全自动化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于「台湾医疗科技展」首度展出更为优化的机台,进一步提升血液病理工作流程的数码化。

聚焦于AI筛检、AI辅助诊断、App自动化三大重点的云象科技医疗影像解决方案,于12月2日至12月5日「台湾医疗科技展 - 精准检测主题馆」展出,其中「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aetherAI Hema」、「大肠镜实时AI瘜肉侦测 aetherAI Endo」更获大会选为「AI医疗创新科技」代表,因掌握国际竞争优势,解决关键临床痛点,AI所带来的实质效益等优势脱颖而出,展于「大会年度主题馆 - 医疗AI科技特展」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