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亚混合云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导入智能监控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盖亚混合云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导入智能监控系统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盖亚信息在现场分享智能中央监控云解决方案,展示工厂运用云端运算及储存资源,即可立刻享受AI识别效能。DIGITIMES摄
盖亚信息在现场分享智能中央监控云解决方案,展示工厂运用云端运算及储存资源,即可立刻享受AI识别效能。DIGITIMES摄

企业该如何善用云端CPU、GPU混合高速运算力,快速建构符合自身产业应用的智能监控系统服务?盖亚信息提供企业一站式云端整合顾问服务,多数企业在上云前,往往要先自购高成本、高运算效能、高稳定度的系统设备,还要搭配高速网络、分散存储以及大数据数据库等,才能完成训练深度学习模型的目标。

不过这对许多工厂却是相当大的工程,因此吴忠原建议,透过云运算服务来满足智能监控需求,使用多少运算资源、储存空间,才需要支付等比的使用成本。而且云端方案可整合监控系统、广告信息看板、警示灯号、语音广播,让所有数据都上云进行管理。

接着盖亚信息分享一家客户案例,在「工厂安全、管理方便、公司省钱」的目标下,快速规划出一个制造业工厂的智能监控应用系统。利用随时随地可用、高稳定性、高可靠度的「智能中央监控云」平台,客户可获得云端多点监视、备份保存、私有云信息安全、中央监控与自动化等服务。而且还能整合部分地端的物联网侦测设备、网络摄影机、电子信息看板,让管理者可透过战情室中心,实时掌握工厂状况。

智能中央监控云导入之后,实际展开哪些情境?盖亚信息说明第一种场景应用,在防疫期间室内空间容留人数有上限,就能透过云端方案来智能识别人数,以避免群聚并保持社交距离。又或是可以侦测出正确配戴口罩的识别功能,针对有口罩没戴好或未配戴口罩的识别结果,系统会自动触发,并播放不同警示语音来提醒现场人员。

除了防疫,第二种应用案例可透过云端运算资源,导入智能产线作业安全及行为记录应用系统,针对产线作业人员行为进行分析,例如非报备或正常时间有人员闯入,管理中心马上就会发出异常入侵警报声。又或是针对工厂车辆进出管理,运用AI识别车牌,甚至针对需要经常进出货的厂区,若发生限制区域停车超过设定时间(如30秒以上),系统就会自动进行违规举证记录及通报停管人员处理。

当然现在许多工厂也希望能部署5G网络,实现5G智能工厂云监控目标。对此,盖亚信息也提到他们可以支持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包含协助导入5G路由器、5MP网络摄影机、VMS录影管理主机、户外型网络喇叭、SoC设计影像识别盒、基本5TB云端录影备份保存空间,以及云端中央监控虚拟主机加上VAST2专业监控系统,顺利将智能监控系统所录影的内容全部实时放上云端。

盖亚信息最后强调,盖亚信息的服务范围从DNS托管、网络凭证、网安防御、CDN内容传递网络服务、到云平台维运,可以针对工厂提供完整智能监控系统,一站式满足客户的各项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