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发展减碳排 伊云谷响应绿色和平组织RE10x10绿电倡议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永续发展减碳排 伊云谷响应绿色和平组织RE10x10绿电倡议

  • 萧怡恩台北

伊云谷响应RE10x10绿电倡议,承诺2025年使用10%的绿电,为全球能源转型尽心力。伊云谷
伊云谷响应RE10x10绿电倡议,承诺2025年使用10%的绿电,为全球能源转型尽心力。伊云谷

随着近年空污问题、气候异常及核能的安全性等负面议题浮现,也使企业提供绿色服务及气候风险意识倡议,变得更为迫切。伊云谷数码科技响应绿色和平组织RE10x10减碳目标,签署《RE10x10气候宣言》,为全球能源转型尽一份心力。

伊云谷期望透过实际移动支持,能抛砖引玉,带动信息服务产业对于永续能源的认知,共同解决全球气候带来的潜在威胁,创造永续环境与经济的双赢。

RE 10x10为国际环保组织Greenpeace绿色和平自2020年起推动的台湾再生能源倡议移动。此计划借镜国际RE 100的精神,邀集企业发展再生能源,宣示在2025年至少达成总用电量10%的绿电使用,并致力迈向2050年100% RE(再生能源),至今已获伊云谷、台湾大哥大、元大金控、CATCHPLAY威亚数码科技等30+跨产业企业加入。

绿色和平专案主任郑楚忻表示,「企业对于RE10x10绿电倡议的积极响应,显示台湾有非常多支持减碳、能源转型的企业。他们透过了自身气候移动示范,无论身处什麽产业环境,都愿意积极采取移动来响应减碳。」

国际数据公司IDC2021年度预测表明,持续采用云端服务能在未来三年减少超过10亿公吨的碳排放量。此外,相较于传统的企业机房,云端使企业节省购置机台及占地等延伸成本,亦大幅减少服务器浪费,企业本身若能导入云端平均能减少88%的碳排放。

即便信息业者多为用电为主的商办,无厂房等高耗能设备,但事实上透过转用绿能也能达成相当大规模的减碳。伊云谷云端事业部总经理林仪表示:「伊云谷的服务本身就是绿色经济的一环。我们将进一步着手购买绿电并订下2025达到10%绿电占比的目标,然而我们早已在内部定期宣导节能永续观念,如资源回收及自备环保餐具等。更自2019年起,设立专任环境维护人员协助落实能源政策,降低企业碳排放。希望透过这些移动去影响我们的客户及供应商一起为环境尽一份力。」

除响应绿能外,伊云谷亦推动办公室环保,从采购设备、执行宣导到控管三大层面,鼓励员工节约能源与用水、减量废弃物、使用再生纸与在线签核的无纸化作业、选用节能电子用品及管控空调等友善措施。并在无相关政策要求下,自行发行中英两版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积极与利益关系人沟通,持续朝永续发展迈进。

请参阅伊云谷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伊云谷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预计于下半年发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