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iq推出支持全球ITU-T G.hn标准之家庭网络应用芯片家族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Lantiq推出支持全球ITU-T G.hn标准之家庭网络应用芯片家族

Lantiq推出支持全球ITU-T G.hn标准之家庭网络应用芯片家族。
Lantiq推出支持全球ITU-T G.hn标准之家庭网络应用芯片家族。

宽频存取与家庭网络技术领导供应商Lantiq,日前宣布推出旗下支持ITU-T G.hn全球标准并可供次时代居家网络连线的最新芯片家族。Lantiq公司的XWAY HNX元件提供了消费性产品、运算与智能家用电子产品的居家联网基础,它们可藉由电话、电力或有线电视等布线的任一组合进行连接。

由191个会员国所组成的国际电信联盟(ITU),已于2010年6月公布了G.hn标准,并借此定义出用以提供跨越所有通用的户内布线的网络连接标准,其传输速率可达每秒10亿位元(1Gbps)。随着G.hn整合到居家闸道、消费性电子装置、个人电脑、以及上网智能装置,透过随插即用的网络运作,以及显着提升的装置连线能力等成果,将使服务供应商得以大幅降低安装与营运成本。

Lantiq XWAY HNX芯片可以运用在独立的G.hn节点应用(node applications)中,或者加入至多重服务平台里。此元件提供给客户的套装软件,包括了预先整合可供广泛Lantiq系统层级(system-level)半导体元件使用的驱动程序,这些元件涵盖了:10亿位元高速闸道处理器、支持802.11n无线区域网络的电信级影像产品、DECT/CAT-iq、VoIP以及类比语音设备等。

负责G.hn标准的 ITU-T WP1/15委员会主席Tom Starr指出:「我很高兴能听到有这种以G.9960/9961 ITU-T Recommendations为基础的产品能在这些标准通过后,由Lantiq及其他供应商如此迅速的推出问世。这将激励业界采用G.hn,以作为次时代家用网络连线的标准,我很感谢Lantiq在ITU-T WP1/15的大力投入与卓越贡献。」

国内电信(China Telecom)的一位总监表示:「国内电信已经率先采用包括ITU-T G.hn在内的国际开放规格,这些标准都将因电信级传输服务品质(carrier-grade QoS)而加快人们使用这类家庭网络产品的脚步。我们很乐意见到Lantiq为业界带来了G.hn兼容的产品,并协助运营商掌握这些即将到来的商机。」

产业研究机构iSuppli负责宽频与数码家庭市场的资深分析师Lee Ratliff认为,家庭网络市场已经进入了基本结构改变的时代,消费者需要的是能从传统电脑装置的上网连线,进化到透过宽频网络来连结数据、娱乐,以及智能家用设备。Lantiq所提供的居家上网连线与存取技术,在有了新的G.hn元件之后,将可提供系统业者在数码家庭网络中,强化服务与端对端管理的管道。

对于这次推出的产品,LantiqCEOChristian Wolff指出:「在Lantiq对于数码家庭的连线愿景上,我们看到了以国际通讯标准为基础所融合的单一网络,这些有线与无线的连线技术将可为每一个家户带来具有最佳传输服务品质(Quality of Service;QoS)与使用弹性的家庭网络。从我们开始提供G.hn解决方案的那一天开始,将可为人们在混合的网络基础建设中,带来整合的无接缝服务(seamless)。此XWAY HNX家族产品还包含了Lantiq的独家技术,以借此达成QoS最佳化并增进居家网络的整体表现。」

这次推出的Lantiq XWAY HNX产品家族,整合了4项Lantiq的独家技术,以改善服务供应商的宽频服务模式。这些技术分别是:

1. Lantiq XWAY STREAM(LXS):此Lantiq创新的设计是用来提供「各种端对端电信级传输服务品质」(包括:G.hn、Wi-Fi、Ethernet、DSL以及PON)。这可以让服务供应商在接取与家庭网络中,挑选该将哪个服务以及应用放在最优先的次序。
2. Lantiq XWAY HARMONY(LXH):此频谱管理技术,可让携手并进的VDSL和G.hn网络获得最高的传输表现。
3. Lantiq XWAY PROBE(LXP):此技术可提供家庭网络的实时诊断信息给服务供应商,以利于在其繁杂的订户环境中获得优化的网络性能。
4. Lantiq XWAY PATH FINDER(LXF):此技术提供了家庭网络中的自动路径选择,藉由实时的连线品质信息,来选择最适合的通讯途径(如802.11n、有线以太网络、G.hn等),并且透过动态方式来避免可能引发网络瓶颈的线路杂讯。

此次发表的Lantiq XWAY HNX 156以及HNX 176 的G.hn通用数码收发器(Universal Digital Transceiver),皆兼容于ITU G.9960、G.9961、G.9972,以及 IEEE 802.3。这些元件均支持所有的媒体类型以及G.hn标准里所定义的25、50与100 MHz频带。每一个芯片架构中都包含了:整合的精简指令集(RISC)处理器、10亿位元以太网络PHY(Gigabit Ethernet PHY)、RGMII与以太网络交换器、PCIe界面(含master与slave)、SPI、I2C、UART、内建存储器(on-board RAM)、不需要主机(hostless)且能达到线速效能的硬件加速MAC与PHY,以及支持家庭网络的应用程序界面(API)和硬件摘要层功能,以便能给ODM使用,并借此打造可供服务供应商等级的产品。HNX176还支持外部存储器(external DRAM),以借此提供像是TR-069这类的服务管理功能。

在供货上,Lantiq提供了G.hn Powerline Networking Evaluation Kit电力线联网评估套件,内容包含:全部的文件、整合其他Lantiq元件时所需的Linux软件与驱动程序等,可自2011年1月31日起接受合格客户订购,套件售价为5,000美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