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BLDC马达应用 助力节能减碳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Event

推广BLDC马达应用 助力节能减碳

  • 刘中兴台北

推广BLDC马达应用 助力节能减碳。明纬
推广BLDC马达应用 助力节能减碳。明纬

节能减碳要求愈来愈严苛,现在更进一步朝向「净零排放」目标前进。面对铺天盖地的节能需求,几乎存在于各种机器设备的马达成为关键所在。

「只要马达能够更省电,总体耗电就能大幅降低!」抱持这样的初心,明纬集团做为标准电源供应器领导品牌,于2021年首度举办「明纬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希望能号召更多产学界人士共同推动BLDC直流无刷马达应用,为节能减碳尽一份心力。

BLDC马达磁场是由永久磁铁构成,相较与传统的感应马达,BLDC马达更为省电且安静。

参赛作品表现优异  开创BLDC马达新应用

「明纬BLDC马达驱动设计活动」于3月初开跑,至报名截止总计有62组队伍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台湾、国内、欧洲及美国等地,大部分为学生背景,也不乏业界人员共襄盛举。在本次作品的评审过程中发掘出许多优秀作品,让人对BLDC直流无刷马达未来的发展应用充满期待,详细得奖名单请至明纬官网新闻公告了解更多。

令人遗憾的是,此次因为台湾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于5月大爆发,导致学校一路停课至10月初,期间许多学生团队无法进入校园实验室实作,只能无奈错过缴交作品期限,「我们曾考虑是否延后截止时间,但是为了公平性,因此还是维持不变。」明纬集团研发中心简鹏辉研发长说明。

收件数量不如预期,但是作品品质不错,「我们看到了几件让人眼睛一亮、完成度很高的作品,」简鹏辉指出明纬举办此活动的初衷之一,是希望鼓励学生「做中学」,进一步了解BLDC的潜力并投入此领域,成为产业的年轻生力军,「从作品品质来看,此活动应该已发挥一定效果,」简鹏辉说。

听到潜在客户的心声  挖掘标准品需求

透过此活动的举办,明纬也得以接触到潜在客户,「一般需用到BLDC马达的客户,大多找不到标准品可用,也就是说,每一次开发新产品皆需再次ODM马达,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不小的负担,」简鹏辉提到,透过此次活动,明纬团队得以听到不少客户的心声,「他们希望明纬能发挥制造标准品的专业,提供BLDC马达的标准解决方案,这对他们而言是很大的协助。」

收到这些正面回馈,明纬信心大增,将持续推广BLDC马达的应用,做为明纬迈向ESG的重要一步,将携手更多供应链合作厂商一起推动BLDC马达的普及,善尽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环境永续发展尽一份心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