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ADXRS800 iMEMS陀螺仪 提供车用电子稳定控制、延迟侦测与音高估测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ST Microsite

ADI推出ADXRS800 iMEMS陀螺仪 提供车用电子稳定控制、延迟侦测与音高估测应用

美商亚德诺公司(Analog Devices,Inc.;ADI)为车用电子稳定控制、延迟侦测与音高估测等应用,宣布推出ADXRS800 iMEMS陀螺仪,该产品采用专利的差动4杠杆结构设计,可大幅减少线性冲击与振动的影响。ADXRS800经过车用安全度认证,是最稳定、抗震动的汽车级陀螺仪,具有持续性机电自我检测功能,确保陀螺仪输出信号的完整。

ADI车用部门副总裁Thomas Wessel表示:「稳定的控制系统,不论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精确的惯性信号,特别是在严酷的震动与冲击下。在汽车应用中,安全性极为关键,就像ADXRS800所提供的抗震动性能便是一例。持续性自我检测的功能,在以依最高的业界标准来实现故障保护系统的性能上也至关重要。这颗芯片所提供的创新之处,将让汽车更加安全。」

ADI为车用电子稳定控制、延迟侦测与音高估测等应用,推出ADXRS800 iMEMS陀螺仪。

ADI为车用电子稳定控制、延迟侦测与音高估测等应用,推出ADXRS800 iMEMS陀螺仪。

ADXRS800与其他MEMS陀螺仪的不同之处,在于其独特的架构在极其严酷的车用环境下,能够达成非常精确的性能,却不需要复杂且昂贵的系统级计数器量测。线性加速度灵敏度设定为仅0.03 °/sec/g,震动修正只有0.0002 °/sec/g2,杂讯率密度在+105°C下为 0.02°/sec/√Hz,零点偏移变动值在全温度范围与全产品使用年限下都只有3 °/s。

为了进一步简化系统设计,这颗陀螺仪与其他同级方案相比,提供更好的偏移稳定度,而且不需校准。更重要的是,在典型状态下的功率消耗只有6 mA。这颗全新的陀螺仪有空腔塑料SOIC-16封装(Z轴)与可表面黏着的垂直黏着型封装(X轴),并可操作在-40 °C到125 °C的延伸温度范围内。

ADXRS800的持续性自我测试架构,简化了故障侦测演算法,并且让系统设计人员能够快速将故障侦测整合到设计中。由于其机电系统的整合度让从基带下真实速率刺激的差异可以被滤除,施行过高频静电力到传感结构的检查并已通过,所以并不会干扰传感器的输出。ADXRS800由于具有宽广的动态范围与0.16°/s rms的低杂讯,还有80 Hz滤波器,因此可以传感高达±300°/sec的角速率,同时在低端提供高分辨率的80 LSB/°/s。角速率数据以16位元字组构成,成为32位元串行周边界面(SPI)信息的一部分。

其他的特点还包括在整个延伸工业温度范围下的内部温度补偿,以及可选用的陶瓷垂直黏着封装(此为唯一能在1片PCB上实现3轴传感,而不需要PCB子板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