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以专区3家国际团队荣获InnoVEX 2022创新创业竞赛大奖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hotspot

台以专区3家国际团队荣获InnoVEX 2022创新创业竞赛大奖

  • 黄达人台北讯

2家以色列及1家加拿大新创公司获InnoVEX 2022创新创业竞赛大奖。资育
2家以色列及1家加拿大新创公司获InnoVEX 2022创新创业竞赛大奖。资育

为号召国外新创团队来台进驻林口新创园发展新创事业,由资育负责推动的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台以专区2022年度安排3家国外新创团队参加InnoVEX 2022,在来自14个国家的145家参展新创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于5月27日下午举办「创新创业竞赛InnoVEX 2022 Pitch Contest」总决赛中全部获得奖金最高的大奖,一举拿下7项「Startup Terrace Award」的3项,每队获得4万美元创业奖金,并享有投资媒合、商业合作、场域验证及行销等协助,加速国外新创团队在台湾生根、拓展亚洲市场之机会。

2022年度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台以专区推荐获奖之3家国外新创公司来自以色列的Sanolla研发超低频检测筛查仪,运用AI运算分析心肺脏器检测数据,协助医师诊断检测及线上医疗,降低死亡及住院风险。以色列NAOR则提出COVID-19(新冠肺炎)唾液快筛方案,可在机场、学校等非实验室环境进行PCR检测,40分钟内即可快速检测高达500人份的快筛结果,未来还可检测病毒变异与其他适应症。加拿大IRegained则是针对中风后手部麻痹远程医疗复健方案,提供可个人化编译、增强神经可塑性之APP与游戏。另外,本次展出但未参赛之以色列新创公司Airovation Technology,主要技术则是透过化学反应,高效能的将二氧化碳转氧气与矿物质,解决室内不通风导致室内含氧量不足问题,并可做微生物疾病预防,同样也获得许多寻求碳捕捉解放方案台湾大厂的关注。

IP2 Launchpad台以专区计划以色列顾问Rani Shifron表示,作为IP2 LaunchPad台以专区计划活动的一部分,我们推荐的以色列公司已经连续3年在参加InnoVEX并获得奖项,使以色列公司能够在台湾建立本地业务与据点,并加强在远东的布局与商务活动。

在过去2年中,以色列已有近50家公司参加台以专区计划,举行300多场虚拟和实体会议,并签署约25项合作协定。2022年台以专区第三梯次已经开始,重点聚焦在健康科技,可再生能源和网络安全领域,积极鼓励并吸引国际新创团队加入林口新创园,推动台湾成为亚洲国际创业聚落重镇,实现我国成为「亚洲‧硅谷」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