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加入「RE100」全球倡议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ROHM加入「RE100」全球倡议

  • 黎思慧台北

罗姆集团2050环境愿景。ROHM
罗姆集团2050环境愿景。ROHM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京都市)加入了国际企业倡议「RE100(100% Renewable Electricity)」,该倡议的目标是业务营运过程中,所用电力100%使用再生能源。

ROHM将根据2021年4月制定的「2050环境愿景」,在日本和海外集团公司同时推动环境管理措施,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和「零排放」,致力减轻环境负担。此外,同年5月公布的中期经营计划「MOVING FORWARD to 2025」中,宣布了到2050年日本当地外所有的业务活动中,所用的电力将100%使用再生能源(水力、地热、太阳能发电等)。

目前,基于这项中期经营计划,ROHM正在分阶段增加再生能源的导入量,2021年,已在日本当地主要据点(京都站前大楼、新横滨站前大楼)、以及SiC晶圆的主要制程(德国工厂、福冈和筑后工厂的SiC新厂房)实现了100%使用再生能源。另外,ROHM计划从2022年开始,在海外主要生产基地—泰国工厂也实施100%使用再生能源。

今后ROHM将根据企业理念和经营愿景,继续进行永续发展的经营模式,并推动可提高效率的关键产品—功率和类比半导体产品的技术创新,同时会根据环境愿景,积极对应气候变化,并且推动资源循环和自然共存等环保活动和环保相关投资,为社会永续发展贡献心力。

ROHM因应减轻环境负担所采取的措施

ROHM集团积极推动再生能源的利用,并引进环保型生产设备,以减轻各种业务活动对环境的影响。ROHM Hamamatsu Co., Ltd.(日本静冈县)在2017年度引进了太阳能发电系统,在工厂南侧安装了与高铁路线平行、全长270m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可发电约363MWh。此外,预计于2023年竣工的ROHM-Wako Electronics(Malaysia) Sdn. Bhd.(马来西亚)新厂房,透过新型生产设备和变频器技术,CO2排放量预计将比现有建筑物少15%。

在导入再生能源方面, 2019年起在ROHM Apollo Co., Ltd.(日本福冈县)的筑后工厂开始实施,并逐步增加再生能源的发电量。2020年竣工的SiC功率元件新厂房,配备了高节能技术的新型设备,所用电力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给,是一座环保型新工厂。2021年,生产SiC晶圆的SiCrystal GmbH(德国)工厂也实现了100%使用再生能源,因此生产SiC晶圆的主要制程电力,已全部由再生能源供给。除此之外,在日本当地,从2021年开始,主要据点(京都站前大楼、新横滨站前大楼)的使用电力已100%来自再生能源;在海外,从2022年开始,ROHM Integrated Systems (Thailand) Co., Ltd.(泰国)工厂将100%使用再生能源。预计从2023年之后将会陆续在海内外据点依序导入,最终实现ROHM集团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标。

今后ROHM集团将继续努力减少生产制造过程中造成的环境负担,并透过充分利用再生能源等措施,为客户提供环保型产品,为实现无碳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