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宅在家 圆刚直播新品组合 网红设备再进化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疫」起宅在家 圆刚直播新品组合 网红设备再进化

  • 黎思慧台北

网红、实况主们在直播时,除了直播画面的画质外,对实况画面、声音之间的顺畅切换,一直是最重要的需求。圆刚科技(2417)即将推出的NEXUS实况控制器,可以整合所有直播影音的软硬件周边设备,只要透过NEXUS直播控制器,实况主切画面不再麻烦,只要事先设定好快捷键,就能无缝切换,轻松完成。

AM330黑鸠动圈式麦克风则是圆刚最新款的高端麦克风,优秀的收音和酷炫造型也满足实况主需求。透过圆刚最强直播组合让创作者与观众都能享有丰富有趣的又自在直播飨宴。

两款新品同时获得2021年iF产品设计大奖肯定,其中针对直播主设计的NEXUS直播控制器,以其强大的影音整合能力受到评审青睐。AM330黑鸠动圈式麦克风则以独特的减震设计以及软件支持获得评审非常正面的评价。

NEXUS直播控制器上半部以触控面板和实体按键组成,除了自订快捷键、软件帐号管理等多样化的功能,更能进行控制界面设定档和音讯处理,不管是转场、音乐播放,甚至是实况人数监看、检视聊天室都可以做到。

在各种实况软件、平台如OBS、Streamlabs OBS、RECentral、YouTube、twitch和Spotify都能使用,未来也会陆续推出软件更新,支持更多功能,音讯处理则针对搭配的XLR麦克风,可以做混音处理,提升调整麦克风音质,透过NEXUS直播控制器,实况主在做设定时,不再需要一直切画面,只要在设定好的画面中点选快捷键,就能轻松完成。

NEXUS本次也推出独创的双混音设计,下半部6个音轨旋钮,透过连接电脑、游戏机、耳机、麦克风和音箱,整合音源输出输入,可直接控制3种实体、3种虚拟音源信号,设定不同的音轨组合,可以透过软件记录,只需要设定一次,之后就可以一直使用,双混音设计可以同时输出两种混音档,让实况主与观众可以同时听到不同的混音组合,依需求自由调配。

AM330黑鸠动圈式麦克风则是圆刚最新款的高端麦克风,与NEXUS直播控制器组合使用;麦克风采动圈式设计,心型指向收音,不容易被环境音干扰,内建防喷罩,不需要外装防喷罩就能有效减少喷音,金属质感搭配红黑配色的外观更兼顾了设计感。除了实况使用外,优秀的收音和XLR接口的设计也符合Podcast的使用需求。

备注:OBS、Streamlabs OBS、RECentral、YouTube、twitch和Spotify分别属于Wizards of OBS, LLC.、Logitech International S.A.、Google LLC、Twitch Interactive, Inc.、Spotify Technology S.A之注册商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