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fun在台举办狗音识别AI百万挑战赛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AI Fine Tunning-ASUS

Tomofun在台举办狗音识别AI百万挑战赛

  • 陈毅斌台北

趋势科技与AWS加持帮助AI落地,教开发人员从头打造世界级AI服务。AWS
趋势科技与AWS加持帮助AI落地,教开发人员从头打造世界级AI服务。AWS

狗狗摄影机新创Tomofun于17日首次举办「Tomofun 狗音识别 AI 百万挑战赛」决赛,因应防疫改以在线黑客松方式进行,参赛团队透过在Amazon Web Services(AWS)上预先训练的机器学习模型,实时识别环境音以模拟 AI 服务落地。

进军决赛的25组团队抱回总奖金100万台币奖项,凭藉成功打造精准度高、反应快速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下,最终前三名由「ShutUpAndTakeMyMoney」、「三杯波波队」和「欧肯」分别获得。

AI 产品落地对各家公司来说一直是艰难的考验,此次「Tomofun狗音识别 AI 百万挑战赛」由Tomofun主办、趋势科技协办,并由AWS提供AI比赛所需云端实作平台及积分资源,目的就是为了推广及教学如何利用全球领先的AI技术帮助新创和开发者落地AI产品,解决实际困难。

AWS针对进入决赛的参赛者提供赛前训练,教参赛者如何使用AWS机器学习产品如Amazon SageMaker,熟悉ML Ops(Machine Learning Operation)的流程,让参赛者体会云端的弹性和便利,从而可以打造世界级AI服务。

初赛于趋势科技赞助之T-Brain AI竞赛平台举办,选出AI模型准确度最高的前25队进入决赛。决赛队伍在黑客松期间需要以自行打造的AI狗音识别服务,实时回应主办方的数据来验证服务准确度,以模拟AI服务落地的挑战,参赛队伍需要在最短时间内收集数据,增强模型以获取最好成绩。

决赛当天邀请到趋势科技董事长张明正先生以及AWS香港暨台湾总经理王定恺先生开场致词,也邀请到台湾大学AI专家李宏毅教授担任决赛评审,鼓励参赛团队透过实作接触和使用AI技术,将AI服务落实至不同领域。

参加决赛的队伍,不仅有机会可以获得高额奖金,每个人还能获得一台Furbo狗狗摄影机,实际感受自己打造的AI狗音识别服务如何成为行销全球的产品。

Tomofun CEO张友辰表示:「Tomofun的愿景是让带给全世界宠物饲主源源不绝的欢乐与创新。我们专注于解决狗爸妈最担心的问题,并结合AI技术打造虚拟狗保母的服务。当狗爸妈不在家的时候,Furbo会帮忙照顾狗狗,发生紧急事件时也会透过手机实时通知狗爸妈。从产品上线到现在,已经成功拯救全球超过1,000只狗狗的生命。我们证明了台湾的AI新创是可以成功的走向全世界,并且真正地用科技改变生活。这场AI竞赛,是希望参赛者像AI创业家一样,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之下,做出可以实际落地的应用服务,并且在未来能够有实质的影响力。也希望大家享受比赛的过程。」

Tomofun在AI落地以及AIoT服务开发有丰富的经验,与趋势科技合作,全面利用AWS云端科技及亚马逊全球代理,从产品研发到销售,成功突围成为台湾具有代表性的新创公司,为客户提供最安全的AIoT产品与服务。

目前Tomofun正与学校及宠物医疗单位积极合作研究,希望能进一步透过AI改变宠物的生活环境。同时也积极参与各类社群活动,希望能分享自身经验,加速台湾AI落地创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