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藉SSD云端监管与灾难救援 确保产线恒常运转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凭藉SSD云端监管与灾难救援 确保产线恒常运转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伴随COVID-19疫情延烧至今,不仅酿成全球近500万人身故的悲剧,即使未染疫的一般人,也身处世界Lock Down氛围中,所有差旅活动近乎停滞,对于制造工厂造成不小冲搫。此乃因为,当产线设备不幸莫名失效,可能苦等外部救援而未果,导致产能瞬间急降,甚至大幅影响客户订单的达交,承担惨重损失。

宇瞻科技专案副理林彦良表示,现今拜5G、AIoT等技术蓬勃兴盛,许多工厂纷纷导入智能化,如SMT厂的手摆件产线,过去一整排坐着满满的作业员,如今透过机器X、Y轴设定,即可完全取代人力,自动将元件插入对的位置;至于库房部份,以往仰赖人力进行物件摆放,目前也逐渐被AI Robot取代。

宇瞻科技专案副理林彦良。DIGITIMES摄

宇瞻科技专案副理林彦良。DIGITIMES摄

而宇瞻也顺应智能化浪潮,使企业管理者能从线上实时监看SSD健康状态,达到提事前预警之效;假使遇到蓝屏当机问题,也能尽速展开修复,避免因SSD骤然损毁而冲搫产线运作。随着疫情发酵,多数工厂对于线上监控及故障排除的需求更显殷切,宇瞻不断推动技术升级,进一步与研华、奥畅云(Allxon)合作,共同打造出以云监管为基础的SSD线上监管解决方案。

林彦良指出,上述控制系统兼具观看/分析、提醒通知、解决方法等三大功能。用户可透过仪表板呈现的灯号状态,察看厂房内所有SSD运作状况,如果看到某SSD亮出红色灯号,或某SSD所在环境发生异常断电,乃至SSD所处平台的温度异常飙高,都能在第一时间快速处理,阻止灾情扩大。当然系统也会针对这些异常事件,以E-mail或LINE对管理者发送警讯。

更重要的,宇瞻SSD线上监管服务的重头戏落在第三个功能机制,也就是CoreSnapshot秒速备份还原技术。主要是因为,许多机台的当机程度,可能已到达「停机蓝屏」(Blue Screen of Death;BSoD)、也就是操作系统崩溃的严重层次;CoreSnapshot技术在SSD韧体中,采用同步实时备份与表格索引转换技术,取代传统之档案搬动程序;少了档案反覆搬动的操作,可使得SSD之备份与还原过程立即缩短至一秒内完成。值此时刻,用户即可借助宇瞻的CoreSnapshot技术,从线上按下一键,就立即让蓝屏机台重现生机、恢复运作状态,适时化解产线停摆危机。如此一来,用户即使面对疫情时期不断横行的勒索软件攻击,也将无所畏惧。

「以传统128GB磁碟相互拷贝,再怎麽快也要花费数十秒才能完成,相形之下,宇瞻一秒复原的效果,是相当值得瞩目的研发成果,」林彦良说,不仅如此,CoreSnapshot拥有其他关键特质,首先它广泛支持Linux、Windows,完全不挑系统;其次它支持的备份与还原标的,并不局限于OS,还扩及到数据,所以能达到全面救援功效,让机台能以原本的环境继续工作;另外除了产线设备外,举凡零售百货的POS,乃至充电桩等工控应用市场,通通在CoreSnapshot适用范畴内。

随着工厂迈向智能化发展,SSD承载着OS与关键数据,并各自驱动特定功能;可以预期,在后疫情时代,企业更需要有效的云端监管及灾难复原机制,来确保数据安全无虞。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