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发表全新平台 实现ADAS与自动驾驶的承诺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瑞萨发表全新平台 实现ADAS与自动驾驶的承诺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最新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自动驾驶平台─「Renesas autonomy」。瑞萨并推出适用于智能摄影机、环景系统乃至于激光雷达等应用的R-Car V3M高效能影像识别系统单芯片(SoC),做为其突破性的自动驾驶平台的第一款产品。

此全新R-Car V3M SoC符合ISO26262 功能安全标准,为视觉处理提供低功耗硬件加速,并内建影像信号处理器(ISP),可缩小基板空间并降低系统制造商的系统成本。

自动驾驶时代的汽车必须能够传感环境、控制汽车,并与云端进行同步通讯。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多种技术,且每项技术皆需维持高可靠性,才能完美无瑕地同步运行。同时,随着这些技术持续不断地发展,对于整体端对端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瑞萨以身为汽车半导体领导供应商的长期经验与专业技术,推出全新的「Renesas autonomy」(瑞萨自动驾驶)平台。它是一个开放式、创新且可靠的ADAS与自动驾驶平台,内含瑞萨可扩展及永续利用的SoC以及微控制器(MCU)发展计划。瑞萨提供端对端解决方案,包含安全云端连线、传感及汽车控制。

其突破性的平台将进一步延伸其对于ADAS与自动驾驶的承诺。此平台让系统制造商运用瑞萨持续扩展的ADAS与自动驾驶技术合作夥伴生态系统,因而可提升开发效率并缩短产品上市的时间。

瑞萨自动驾驶平台协助汽车制造商建立全系列的ADAS与自动驾驶系统。系统制造商可充分运用可扩展与永续利用的产品发展计划,开发从入门级到顶级的解决方案,并重复利用开发的成果且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从瑞萨成熟的解决方案及对汽车市场的长期承诺获益。

在实作高端演算法方面,瑞萨自动驾驶平台可让系统制造商选择最适合的IP核心,包括硬件加速器,在能够以最低功耗达到最高效能的架构中,提供功能安全与弹性。另外,系统制造商可充分运用瑞萨在整合不同IP与低功耗设计方面的专业技术,借此减少其材料清单(BOM)。

瑞萨的R-Car联盟在全球拥有195家关键技术供应商,其ADAS与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夥伴,也持续加入并支持瑞萨自动驾驶平台。此开发平台为开放式,允许系统制造商选择进入点,例如直接建立在瑞萨的创新技术之上,或与生态系统合作夥伴共同合作。系统制造商可选择在内部自行创造最大的价值,或与瑞萨R-Car联盟合作以大幅减轻设计工作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瑞萨全球ADAS中心副总裁Jean-Francois Chouteau表示,ADAS与自动驾驶应用正持续推动汽车市场的未来,瑞萨自动驾驶是可靠、开放且创新的平台,涵盖从安全云端连线、传感、认知到汽车控制的所有需求。瑞萨希望能够协助汽车产业获得掌握自身命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