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与华大北斗合作开发GNSS应用和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意法半导体与华大北斗合作开发GNSS应用和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世界领先的汽车电子厂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与华大北斗宣布合作开发、行销汽车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解决方案。华大北斗乃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拆分出来的GNSS芯片设计公司。

GNSS解决方案和技术,包括大陆的北斗卫星系统,在智能交通相关应用领域日益重要。特别是多卫星系统GNSS解决方案的高精度定位技术,结合雷达、镜头等各种传感器,将会是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

意法半导体与华大北斗已经开始合作行销高可靠性的汽车产品和具有价格竞争力的消费性电子导航芯片。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汽车和离散元件部门总经理Marco Monti表示,「GNSS定位技术对于许多服务和应用至关重要,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大北斗是大陆领先的GNSS/北斗定位解决方案供应商,与华大北斗密切合作可让意法半导体更加地开发大陆以及亚洲的庞大卫星定位市场。」

华大北斗总经理孙中亮则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的智能驾驶技术包括车辆环境感知功能和无人工干预的导航功能。很多车商都在规划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与意法半导体合作可让华大北斗采用意法半导体的各种汽车技术以及其他高可靠性产品,在这个快速成长的市场中满足客户的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