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推出4K AI智能追踪会议视讯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芯鼎推出4K AI智能追踪会议视讯解决方案

多镜头4K AI智能追踪视讯方案示意图。芯鼎科技
多镜头4K AI智能追踪视讯方案示意图。芯鼎科技

芯鼎科技近期推出可支持多镜头的4K AI智能追踪视讯方案,是继2020年推出AI视讯摄影机方案并获得国际IT领导厂商采用及量产后,更持续研发新功能而推出新的整体解决方案。其新增的特色包括支持双镜头的影像输入、可提供HDR高动态范围影像、AI智能自动人物追踪及其他高画质影像等功能。

芯鼎科技表示,AI加速器可自动追踪主角人物,并将追踪主角维持于显示画面的正中央,Apple在iPad Pro上新推出的Center Stage是属于同样的应用。该公司的方案可计算影像内的总人数功能,并以边缘运算自动缩放画面,将与会人员全部显示于画面之中,直到有人发言时,再将镜头聚焦在发言者身上,这对线上视讯会议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AI 4K会议方案可支持两个影像传感器的输入,可以应用超广视角及360度环景的会议情境,让开发商或客户针对不同的会议场景,开发最合适的产品方案。

AI视讯摄影机方案的产品,在2021年初已通过Zoom的硬件官方认证,可与Zoom视讯会议软件完美搭配开关AI Auto Frame功能,此方案能很快的协助客户通过Zoom的硬件官方认证,并可搭配其他主流视讯会议软件方案使用。

芯鼎提供AI整合韧体套件、芯片开发工具、以及文件与参考电路,让客户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快速开发出属于自己的AI影像产品。更多芯鼎科技产品介绍请参考官方网站。有需了解整机模块产品介绍,可联系友立森科技。(Demo影片:友立森科技提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