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边缘装置之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Silicon Labs边缘装置之应用

  • 施沛予台北

2.4GHz无线SoC仅以1/6能耗可将AI/ML效能提升4倍 新AI/ML软件工具包为所有Silicon Labs SoC优化TensorFlow工具

致力于建立更智能、更互联世界的领先芯片、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Silicon Labs (亦名芯科科技,NASDAQ:SLAB)今日宣布推出BG24和MG24系列2.4 GHz无线SoC,分别支持蓝牙和多重协定操作,同时也推出新的软件工具包。此新平台同时优化硬件和软件,有助于在电池供电的边缘装置实现AI/ML应用和高效能无线功能。Matter-Ready的超低功耗BG24和MG24産品支持多种无线协定,并提供PSA 3级认证的Secure Vault™安全保护,是各种智能家庭、医疗和工业应用之理想选择。今日宣布推出的物联网SoC和软件解决方案包括以下产品:

• 两款全新系列2.4 GHz无线SoC:拥有业界首个整合的AI/ML加速器,支持Matter、Zigbee、OpenThread、蓝牙低功耗、蓝牙网状网络、专有和多重协定操作、最高标准的业界安全认证、超低功耗以及Silicon Labs産品组合中最大的随机存取存储器和快闪存储器容量。

• 全新软件工具包:主要设计让开发人员透过一些最常用的工具套件(如TensorFlow)快速建构及部署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

Silicon LabsCEOMatt Johnson表示:「BG24和MG24无线SoC代表业界所需功能的绝佳组合,包括广泛的无线多重协定支持、电池寿命、机器学习和物联网边缘应用的安全性。」

首款整合的AI/ML加速器带来性能和能效的提升

物联网産品设计人员深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庞大潜力可为家庭安全系统、穿戴式医疗监测器、商业设施和工业设备监控传感器等边缘应用带来更高智能化。但现今要在边缘装置上考虑部署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的人员,往往在性能和能耗上面临困境,最终得不偿失。

作为首款内建专用AI/ML加速器的超低功耗元件,BG24和MG24元件使这些困境迎刃而解。这种专用硬件旨在快速高效地处理复杂运算,内部测试显示其效能提升高达4倍,能源效率提升高达6倍。由于ML运算是在本地设备而非在云端进行,因此消除了网络延迟,协助加速决策和移动。

BG24和MG24系列并具备Silicon Labs産品组合中最大的快闪存储器和随机存取存储器(RAM)容量。这意味着该元件可支持多重协定、Matter以及针对大型数据集训练ML演算法。PSA 3级认证的Secure VaultTM是物联网设备的最高级安全认证,可为门锁、医疗设备和其他需谨慎部署的産品提供所需安全性,对这类産品而言,强化设备免受外部威胁至关重要。

有关BG24和MG24 SoC功能之更多信息及入门展示,请于此处注册Tech Talk「开箱新BG24和MG24 SoC

AI/ML软件和支持Matter帮助设计人员建构创新应用

除了原本就支持的TensorFlow,Silicon Labs还与一些领先的AI和ML工具供应商(如SensiML和Edge Impulse等)合作,以确保开发人员获得端对端工具链,简化机器学习模型的开发,并优化无线应用的嵌入式部署。将新的AI/ML工具链与Silicon Labs的Simplicity Studio以及BG24和MG24系列的SoC结合使用,开发人员可从使用Matter相互通讯的各种连接装置中汲取信息,然后进行智能的机器学习驱动决策。

例如,在商业办公大楼中,很多灯具是由动作传感器(motion detector)所控制,这些传感器透过监控是否有人员活动以判断该开灯还是关灯。然而,当人员在办公桌前打字时,只有手和手指动作,单凭动作传感器无法辨别人员是否在场,如此一来工作人员可能便会处于黑暗中。透过Matter应用层将声音传感器与动作传感器连接起来,这个额外的声音数据(例如打字声)就可以输入机器学习演算法中,进而使照明系统更智能的决定该开灯还是关灯。

边缘ML运算支持其他智能工业和家庭应用,包括用于异常检测的传感器数据处理、预测性维护、用于改进玻璃破碎监测的声音模式识别、简单命令词识别以及视觉用例,例如使用低分辨率镜头进行现场监测或人数统计。

初期(Alpha)专案凸显多元化的部署选项

代表不同产业和应用的40多家公司已在非公开的初期专案中着手开发和测试这个新的平台解决方案。吸引这些公司的正是BG24和MG24平台的超低功耗和进阶功能,如AI/ML功能和支持Matter。全球零售商正寻求透过更准确的资産追踪、实时价格更新和其他方面来提升店内购物体验。商业办公大楼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探索如何使建筑系统(包括照明和暖通空调)更智能化,以降低业主成本并?少环境足迹。最后,消费性和智能家庭解决方案供应商均努力简化各种装置的连接并扩展其互动方式,为消费者带来创新的功能和服务。

Silicon Labs最强大的SoC系列産品

单晶粒BG24和MG24 SoC结合78 MHz运行速率的ARM Cortex-M33处理器、高效能2.4 GHz无线电、业界领先的20位元ADC、优化的快闪存储器(高达1536 kB)和随机存取存储器(高达256 kB)组合以及AI/ML硬件加速器(用于在卸载ARM Cortex-M33工作量时处理机器学习演算法),因此应用程序可以有更多周期来完成其他工作。这些SoC支持广泛的2.4 GHz无线物联网协定,且具备市场上最高的安全性和最佳的射频性能/能效比。

供货情况

采用5mmx5mm QFN40和6mmx6mm QFN48封装的EFR32BG24和EFR32MG24 SoC现已针对早期客户出货,并将于2022年4月进行大规模部署。针对开发应用程序设计人员并已提供多种评估板。基于BG24和MG24 SoC的模块将在2022年下半供货。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Silabs.com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