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运算注入云端及边缘服务器 勤诚助攻智能交通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DForum0522

AI运算注入云端及边缘服务器 勤诚助攻智能交通应用

  • 周建勳台北

勤诚以强大的硬件技术支持,提供散热好、经测试验证、完整机电整合之AI推理服务器机箱。勤诚
勤诚以强大的硬件技术支持,提供散热好、经测试验证、完整机电整合之AI推理服务器机箱。勤诚

5G具备高带宽、低延迟、大量连结等特性,边缘运算、5G与AI的结合,将在智能城市发挥数码化的最大效用,亦成为未来服务器市场成长的驱动力之一。

在智能交通应用架构中,「云端运算」就相当于大脑,处理相对复杂的进程;而「边缘运算」就相当于神经末梢,在数据生成的地方,直接进行实时性的运算处理并采取适当移动。将AI运算注入云端及边缘,是整体智能城市及智能交通的发展方向,亦即实现从端到云的AI智能应用。

AI结合边缘运算  开启智能交通应用升级

智能交通的边缘运算,是将实时的交通信息,经5G网络传送至边缘运算服务器进行初步判读,将数据标准化并进一步分析与处理。边缘运算服务器亦可进行AI推演,将交通信息存储、过滤、处理,利用边缘计算能力实时监测反馈,实现交通智能管控。

勤诚推出最多可搭载4张GPU或FPGA加速卡的3U边缘运算服务器机箱RM352系列,有助于提高边缘AI推理及机器学习的效能。边缘运算服务器机箱亦提供FIO(前端I/O)和RIO(后端I/O)连接机制,易于维护与管理亦可满足不同情境的应用需求。

由于许多边缘运算设备需建置于有限的空间中,因此勤诚以450mm超短机箱设计来满足边缘运算的部署需求,将高性能运算、充足的存储配置和网络套件整合在短深度之小尺寸机箱内,以便灵活应用于边缘运算设备部署。

云端服务器搭载AI运算  进行智能交通大数据分析

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数据处理过程中,当AI边缘运算设备需提升识别与判断的准确度时,则可将取得数据回传云端服务器进行深度学习。云端服务器极度重视运算效能,使用GPU/GPGPU的服务器能满足大数据时代下AI深度学习需求,尤其视觉影像识别在车流识别,或智能交通数据分析应用。

勤诚打造SR113直立可转机架式4U服务器机箱,专属AI推理和深度学习GPGPU服务器机箱,最多可支持5张GPGPU卡,AI推理服务器可利用高效运算来满足大规模的推理需求,并通过预先训练的深度学习模型来分析数据数据。

维持高效运算性能,机箱散热机制是云端服务器稳定性关键,为了提升散热功能,该服务器机箱除了预装的4个风扇外,于后侧亦可针对CPU散热加装2个风扇,以及针对GPU卡散热加装2个外挂风扇。勤诚以强大的硬件技术支持,提供散热好、经测试验证、完整机电整合之AI推理服务器机箱。

从边缘到云端 硬件效能提升加速AI落地

边缘运算并不会取代云端运算,事实上,边缘运算是云端运算的补充。目前二者相互配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尤其是人工智能的导入。边缘智能、高效能运算,将是落实AI应用的最后一里路,勤诚亦积极投入边缘运算服务器及AI服务器机箱的研发,近期更在RM238及RM245的2U储存服务器机箱系列中,推出可加装1张GPU运算卡的服务器机箱产品,满足客户从端到云的应用需求,协助客户将AI落实在智能交通以及各式智能城市应用上。

随着5G、AI与边缘运算科技再一次翻转产业,勤诚持续开发AI与边缘运算服务器机箱产品,并以「有容」的高兼容性设计概念,实现多平台主机板及GPU卡的支持,协助系统整合商依企业用户需求选择不同的主机板,除了提供OTS标准品给白牌服务器厂商、系统整合商及代理夥伴外,更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设计出定制化服务器解决方案,与合作夥伴共同开发新产品,以多年累积的研发与生产经验,发展出多元服务模式满足客户需求,与客户共同迎接5G、AIoT时代的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