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云高科技 携手打通电动车任督二脉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工业富联、云高科技 携手打通电动车任督二脉

  • 尤嘉禾台北

工业富联、云高科技携手推出电动车云服务软件市集。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云高科技携手推出电动车云服务软件市集。工业富联

2021富士康科技日于10月18日风光登场,除了以世界为之惊艳的「富士康速度」,短短一年内推出三台电动车原型外,也为台湾电动车发展写下历史新页。系出同门的工业富联、云高科技也接力前进,紧接着在2035 E-Mobility Taiwan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中,推出【电动车云服务软件市集EV Cloud Service Marketplace】,展现强大服务整合实力。

工业富联表示:「电动车的发展将取决于两个关键。一是轻量化、再来就是智能化。由5G加上MEC和电动车的应用,将会成就未来车智能。运用5G加MEC技术,透过海量连结,达到完整的自主对应,配搭上可靠的技术协同,再辅以大数据运算,才能成就未来车智能。」

而集结云高科技以及工业富联高效能运算应用研发团队技术,所开发出的【电动车云服务软件市集EV Cloud Service Marketplace】即体现出高度先进智能及优异的整合应用。

如「电动车影像及传感器等行车数据管理平台」,使管理者易于检视车辆纪录相关数据,有效管理车辆使用状态;而「电动车软件演算法开发平台」则可在记录车辆数据之同时,建立轨迹数据集,直接在平台上利用数据,及选取所需运算资源,进行标记检视及训练等功能,强化机器学习,为未来的进阶驾驶行为做准备。

而对一般用路人来说,「行车演算法仿真验证平台」提供了更安全的功能设计,开发者可利用平台既有模型,模拟安全范围、以及道路风险等现实驾驶条件,让用路人提早了解路况,提早因应。至于「第三方厂商软件上架服务」则提供了第三方厂商特约上架自家软件的服务,充实平台内容,并使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更为加值。

云高科技也表示:「电动车联网体系就像人的神经系统,提供移动指令;而电力则像血液,没有电力,拥有再高的智能也无法移动,显见电动车电源管理至为重要。云高科技偕同工业富联高效能运算应用研发团队,共同开发区域型电力预估需求系统,可模拟台电每日电力预估提供备转的需求量,并与裕电EMS双系统双向电力信息交换传输,完善整体解决方案。」

在软件定义车辆的未来,云高科技以及工业富联藉由各自在资通讯(ICT)产业的优势条件,以开放平台的概念,提供电动车在智能驾驶、智能网关、智能座舱等软件应用开发支持,也呼应富士康宣示要转变成为以软件定义企业为核心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