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霸声学产品发表会 发表专业听力辅助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英霸声学产品发表会 发表专业听力辅助解决方案

  • 魏于宁台北

台湾声学品牌XROUND英霸声学科技,日前6月24日于台大集思会议中心举办「无线蓝牙智能助听器产品发表会暨论坛」,不仅抢先展出公司首支搭载辅听功能的蓝牙产品 XROUND Hear ,更邀请了蓝牙技术联盟、马偕医学院、听力移动及日月光集团、达发科技、原睿科技等核心供应商,一同探讨蓝牙科技未来结合助辅听产品的市场趋势。

XROUND Hear由半导体结合听觉科学的听力辅助解方

XROUND创始人李鹏认为,在蓝牙耳机普及、听力损害年龄也逐渐降低的趋势下,蓝牙智能助听器将会是下一个蓝海市场。XROUND过去已经着力于以听力量测技术优化使用者听感体验的「TailorID」功能,以及噪音场景识别等演算法学习技术,2022年更是因为供应链成熟而得以正式在助听产品市场上插旗。未来也会致力于结合半导体、听觉科学与医疗电子专业制造,以提供完整的听力辅助解决方案。

蓝牙技术再进化,实现低功耗更将兼具助辅听功能

面对LE Audio的革新,未来的蓝牙音讯传输市场会如何发展?对此蓝牙技术联盟亚太市场总监李佳蓉认为,下一代的蓝牙音讯标准,将会实现未来 20 年的无线音讯技术创新,拥有更高音质、更好的性能表现与更低的功耗,结合听戴式装置,预估在2024年可达到9200万台的年出货量。日月光集团陈俊辰处长则从听戴式产品的SiP应用出发,列举手势控制、空间音讯、电子听诊器等案例,认为未来听戴产品将成为辅助生活及健康监测上不可或缺的工具,更看好TWS/Hearing SiP兼具各式听戴蓝牙装置及生理体徵传感应用。

科技创新与突破,降低助听器选配难度

商业模式而言,则有元健大和总经理吴志贤分享美国OTC法案及我国对于听力照护的卫生政策和法案,支持以产业创新建立助听器友好生态系统,补足结构洞的缺漏;听力移动创始人赵藙婷及马偕医学院教授李沛群则是从临床观点出发。赵藙婷创始人认为科技的创新及突破,未来定能够降低选配助听产品时的难度,使广大听损者受惠。

XROUND Hear独家技术公开,助听环境降噪、环境音指向调整、TailorID Pro等,重新定义聆听体验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70间企业、共400人参与,除了独家揭露蓝牙智能助辅听产品的搭载功能外,现场也设置 VIP 展示间,供各大厂商实际体验 TailorID Pro听力量测、多种助听环境音场景、助听环境音降噪、环境音指向调整、助听抗风噪等助听科技。迈向下一个蓝海市场, XROUND秉持着创社以来「重新定义聆听体验」的使命,提出「蓝牙音讯结合助辅听科技」的听力辅助解决方案,望能提供听损者更清晰舒适的产品穿戴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