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霸声学携手产医学界于6月24日联合发表新品与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英霸声学携手产医学界于6月24日联合发表新品与解决方案

  • 魏于宁台北

2022 无线蓝牙智能助听器产品发表会暨论坛。英霸声学
2022 无线蓝牙智能助听器产品发表会暨论坛。英霸声学

台湾声学领导品牌英霸声学科技(XROUND Inc.)日前宣布将邀请蓝牙技术联盟、马偕医学院、听力移动及日月光集团、达发科技、原睿科技等核心供应商,共同举办「无线蓝牙智能助听器产品发表会暨论坛」。会中除了将发表 XROUND 首款无线蓝牙耳机型态的助听产品,也会剖析现今助辅听市场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当前蓝牙耳机市场的蓬勃发展,提出将无线蓝牙耳机应用在听力辅助器材的可行性及未来商机。

看见市场问题与助听器产品趋势

英霸声学科技(XROUND Inc.)自2018年起积极将演算法技术应用至蓝牙耳机,包括以听力量测技术优化使用者听感体验的「TailorID」功能,以及噪音场景识别技术等。如今打算进一步踏进听力辅助产品市场,在于创始人李鹏看到了听力损害年龄逐渐下滑的趋势。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全世界约有6.1%的人口有听损问题;更有其他数据显示,现今20-30岁年龄层的听力健康指数与50-60岁相当,已经出现听力过度使用的听损状况,然而病识感低及产品单价高等因素,导致有95%的听损者没有使用辅具。

蓝牙智能助听器是下一个蓝海市场

对此李鹏认为,蓝牙芯片技术已经成熟的现在,利用蓝牙耳机的高普及率,结合 XROUND 既有的声学及演算法技术,可以很好地导入助辅听产品,提供消费者在医疗器材高单价、低使用体验外的新选择。根据蓝牙市场调查笔记(Juniper Research / Bluetooth SIG)预估,2024年OTC助听器的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 1 亿台之多。着眼于此发展趋势,XROUND 除了抢先推出自家首支蓝牙助听耳机,未来也将持续和芯片战略夥伴达发、原睿、日月光合作,并由马偕医学院教授及听力师提供听感量测技术和临床观点,成熟的上下游供应链分布,展现攻入助听产品市场的决心。

有监于此,XROUND英霸声学科技预计于6月24日,于台大集思会议中心举办一场「无线蓝牙智能助听器产品发表会暨论坛」,将由英霸声学科技创始人李鹏发表 XROUND 首支无线蓝牙智能助听器产品,后续有蓝牙协会Lori Lee分享LE Audio发展趋势,以及日月光集团陈俊辰处长、元建大和总经理吴志贤揭露助听科技产品的市场潜力,最后也保留问答交流时间,让讲者能够针对提问分享更多业界经验及心得。相关活动请参考活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