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与安富利携手协办创客松竞赛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恩智浦与安富利携手协办创客松竞赛

  • 施沛予台北

运用软硬件与人工智能的创新思维,推动永续发展实现下一个科技时代。为培育未来高科技优秀菁英,激发创新思维并推动产业永续发展,由台湾大学电机系主办、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NXPI)与全球前三大半导体零组件代理商安富利共同协办的「2022年台大电机创客松MakeNTU」活动,于3月19日与20日举办24小时连续不间断竞赛,展现精采成果。来自台湾大学电机系的「我们要叫什麽队名?」团队及「Squabby Squalid Squid Square Squad」分别荣获2022 MakeNTU x NXP 企业奖语音控制组与图像识别组的第一名。

本届「台大电机创客松MakeNTU」竞赛,以「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为主题,鼓励参赛者善用软硬件,透过人工智能(AI)结合物联网(IoT),激发参赛学生创意与潜能,用科技打造实现永续发展的作品,提升赢向世界的竞争力。2022年有近150位来自全台8所大学的学生共34组队伍参与,以硬件实作为主轴,搭配软件开发甚至产品设计的辅助,在3月19 日早上11点开始24小时连续不间断的making完成作品。

恩智浦携手长期合作夥伴安富利特别设立「2022 MakeNTU x NXP企业奖」,开放所有参赛队伍报名。以「应用于智能家庭或智能工厂的AI应用」为主题,参与学生可透过使用领先业界的恩智浦EdgeReady MCU-based 解决方案(SLN-LOCAL2-IOT),创作适用于智能家庭或智能工厂的语音控制应用,或透过i.MX RT1064为核心的创新开发工具,辅以AI演算法以图像识别完成应用。

恩智浦半导体台湾区业务副总经理臧益群表示:「台湾向来是恩智浦长期策略发展的重要市场,在台经营超过55年。我们致力结合跨国资源,持续推动本地产业生态系统发展与积极培育在地科技人才。透过这次赞助2022年台大电机创客松MakeNTU活动,运用恩智浦领先的解决方案,在此过程我们看到年轻学子的无限潜能,以及众多兼具发展潜力与商业价值的精采实作,帮助年轻学子透过竞赛方式得以验证所学。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参与的机会,为厚植台湾高科技优秀菁英尽份心力。」

MakeNTU是一个由学生组织、非营利的全国大型创客松比赛。每年的MakeNTU都会有不同的主题,而参赛者必须要在现场24小时内做出符合该主题的软硬件作品,并进行展示。藉由年度举办的活动,串联全台各地最优秀的电资理工背景学生,透过跨学校、跨学系以及与企业的合作,促进不同领域之间的人才交流,参赛者更可实际验证所学、将创新变为实际产品,为未来无缝接轨进入职场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