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Your Business 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Up Your Business 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商机

中小企业国际商机拓展媒合会不畏疫情与台风,来宾齐聚在线视讯交流。经济部中小企业处
中小企业国际商机拓展媒合会不畏疫情与台风,来宾齐聚在线视讯交流。经济部中小企业处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对世界及台湾许多产业造成巨大的影响,特别是资源相对较不充沛的中小企业。

为协助国内中小企业于疫情下能持续拓展商机,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于23日透过在线方式举办「中小企业国际商机拓展媒合会—Up Your Business」,以「开拓市场、共创多赢」为主题,透过产业网脉的串联,邀请到8家国际知名大商社与产业指标企业,与国内具核心能量的优质中小企业媒合洽谈,以促进双方发挥所长、创造新价值,携手开拓商机。当日共有26家中小企业参与,促成37场次的一对一媒合洽谈,许多与会代表均表示收获丰硕。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陈秘顺副处长在线致词,勉励中小企业透过国际商社与指标企业链结合作开拓国际市场商机。经济部中小企业处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陈秘顺副处长在线致词,勉励中小企业透过国际商社与指标企业链结合作开拓国际市场商机。经济部中小企业处

商社与中小企业双方代表一对一媒合洽谈热烈进行,探讨未来合作模式。经济部中小企业处

商社与中小企业双方代表一对一媒合洽谈热烈进行,探讨未来合作模式。经济部中小企业处

本次在线媒合活动参与的8家国际大商社与产业指标企业,其角色涵盖供应链整合者、IT服务整合商、代理商、电商平台等,与国内优质中小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媒合商洽,洽谈合作主题跨足数码转型、智能制造、智能生活、汽车、化学、能源等热门领域。

媒合会席间,双方企业讨论气氛相当热烈,丝毫不受疫情及线上沟通的影响,期待疫情拨云见日后,发挥供应链上下游通力合作的综效。

本次参加的双日、丰田通商、华稻、丸红皆是在全球拥有数十到数百个据点的大型跨国国际商社,对于台湾中小企业深具信心,也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

丰田通商集团拥有世界首屈一指的汽车事业,关注次时代移动关键软硬件技术,巩固领先地位。双日看好台湾智能医疗服务输出机会,以及新能源产品趋势。丸红拟协助台湾中小企业开发东南亚新据点,契合政府近年力推的「新南向政策」。

华稻寻找新材料与新颖自动化元件,朝前瞻产品布局。台湾恩悌悌数据(NTT DATA)、台湾之星这2家布局智能物联网(AIoT)的信息与电信系统整合应用商,期待与潜力与实力兼具的台湾中小企业携手合作,开展未来5G新

时代智能应用多元场域。神脑国际及乐天2家拥有广大消费族群的全代理/电商平台业者,则期待发掘具有独特创新设计的MIT商品,协助我国B2C产品拓销国际。

中小企业处副处长陈秘顺表示,今年5月中旬以来,COVID-19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相当程度的挑战。本次活动特别邀请8家国内外重要的标竿企业共襄盛举,期盼能够借重大企业与代理精准敏锐的市场察觉与整合能量,与国内创新优异的中小企业协力合作,接轨国际供应链,开拓全球市场的商机。

为协助国内中小企业取得技术、行销、资金的升级与加值机会,以提升我国整体的产业竞争力,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每年筹办多场针对国内与跨国企业合作的展示交流与媒合活动,多年来已促成数10亿元合作商机,欢迎有意参与的企业上「中小企业商机媒合整合服务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