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创CollaboGate参加Garage+ SGP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日本新创CollaboGate参加Garage+ SGP

  • 黄达人台北讯

位于东京涩谷专攻物联网的网络安全的物联网领头羊新创CollaboGate于11月1至5日参加由领先全亚洲的育成中心Garage+所主办的第12届Startup Global Program(SGP)计划,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技术含量新创团队和台湾领导企业进行高端决策主管的商机媒合。

近年物联网安全威胁日益升高,以2021年全球物联网安全事件较2020年度增加一倍之多。IEC和NIST已加强监管物联网安全,此趋势已蔓延至世界各国,影响各行各业。研究机构预测显示在2026年前,企业投入物联网安全支出可达740亿美元。

目前多数物联网设备可与云端连接,然开发信息安全架构(security stack)需投注许多人力,开发人员自开发阶段,便需考量安全系统更新和无线下载等多种因素。同时,产业标准愈趋严谨,亟需开发新技术。

此外,在物联网设备从设计至退役的生命周期中,皆需开发人员进行维护。CollaboGate解决方案—UniD便因应诞生,解决物联网网络安全中,去中心化身份(decentralized ID)和硬件信任根(Root of Trust)的技术问题。

台湾位于全球供应链核心,提供全世界制造商联网的物联网设备。在台湾产业关注下,CollaboGate入选时代基金会育成中心Garage+所主办之SGP计划培育团队,在为期一周的计划中,参与10场与全球知名供应链业者、创投的高端主管媒合会议,商谈合作物联网未来之信息安全架构。

CollaboGate希望从台湾出发,带着安全性边缘云平台UNiD走向全球市场。CollaboGate也期许并透过Garage+育成中心的SGP计划与产业界深厚的连结,与全球供应链主要参与者,例如台积电、富士康、广达、台达电等企业桥接。

时代基金会的使命为推动台湾产业发展、促进亚太地区经济繁荣,因此透过SGP计划媒合国际新创与台湾企业,创造双赢。在过去11届中,共有197家新创团队参与SGP计划,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