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诺斯报告指出 中小企业在网络攻击下将面临威胁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hotspot

安克诺斯报告指出 中小企业在网络攻击下将面临威胁

  • 陈其璐台北

安克诺斯2021年中网络威胁报告指出 中小企业在网络攻击下将面临生存威胁。湛扬科技
安克诺斯2021年中网络威胁报告指出 中小企业在网络攻击下将面临生存威胁。湛扬科技

安克诺斯Acronis发布的《安克诺斯2021年中网络威胁报告》指出,2021上半年威胁形势的发展,中小企业可能会认为自己太小而不会被网络犯罪分子当成目标锁定。

但实际上,由于针对IT服务供应商的攻击趋势呈现自动化以及对供应链攻击的增加,中小型企业越来越容易受到攻击,网络犯罪分子迫切地将目标锁定在托管服务供应商身上,试图一次性损害数十个目标,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只要一次攻击成功就可能造成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威胁。

《安克诺斯2021年中网络威胁报告》的前六大数据

数据泄露的平均成本约为356万美元,平均赎金支付额超过10万美元,增加了33%,由于第三方生态链的漏洞,80%的企业曾经历过数据外泄,94%的恶意软件透过邮件传播,从第1季度到第2季度,网络钓鱼邮件增加了62%。

第2季主要遭受攻击的国家为美国、德国和英国,但亚太区被攻击比例则占全球的53%,台湾企业受攻击次数在亚太区中排名第五,安克诺斯Acronis平均每月阻止近4万URL攻击。

更多的发现,网络钓鱼攻击十分猖獗,在上半年使用社交工程技术诱骗用户点击恶意电子邮件附件或连结的行为增加了62%,由于94%的恶意软件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在同一时期,安克诺斯Acronis每月阻止超过393,000个网络钓鱼和恶意URL,防止攻击者访问关键业务数据并将恶意软件植入客户的系统。

另外数据泄露持续增加,2020年超过1,300名勒索软件受害者的数据在遭受攻击后被公开泄露。网络犯罪分子正在寻求将经济收益最大化,而这些策略增加了受害者支付的压力。光是2021上半年,就已经发布了1,100多起数据泄露事件。若依此速度发展,预计到2021年底将大幅增加到70%。

当然,线上工作者仍然是主要目标,COVID-19大流行推动了线上工作的重大转变,这种转变一直延续到今天,现在有三分之二的线上工作者将工作设备用于个人生活,并将个人家庭设备用于商业活动,安克诺斯Acronis观察到全球网络攻击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通过RDP对线上机器的暴力攻击则增加了300%。

《安克诺斯2021年中网络威胁报告》是基于安克诺斯云端数据中心及网络防护营运中心(CPOC)收集的全球网络攻击和网络威胁数据的研究,透过全年无休的全球威胁监控,实时收整威胁信息并提供专业安全服务。恶意软件的数据由全球超过25万个运行Acronis Cyber Protect的端点用户收集。2021上半年的报告中涵盖2021年1月至6月间检测到的网络攻击。欲了解更多的报告内容可至湛扬科技官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