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台病毒感染 内网扩散风险大增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机台病毒感染 内网扩散风险大增

  • 黎思慧台北

【uSAFEU盘管控系统】杜绝病毒入侵,限制外接硬盘读取。全景软件
【uSAFEU盘管控系统】杜绝病毒入侵,限制外接硬盘读取。全景软件

许多企业在高机密的应用环境采行实体隔离的网络环境,与网际网络隔绝,期望能借此防范黑客入侵,却忽略数据传送媒介-U盘,攻击者可能利用相同的管道窃取重要信息,U盘无疑是在工控网络的一大漏洞。全景软件uSAFEU盘管控系统,提供完整的管理机制,因应工控网络的漏洞,发挥防护效能。

uSAFE提供智能管理U盘数据的存取机制,预防数据外泄,从小处着手,防止U盘成为OT(运营科技)环境的网安破口,透过端点保护达到阻挡的效果。

企业可依需求自行设定「保密U盘」的验证规则,包括帐号/口令、设定码、机码(登录编辑程序的数值)、指定特定档案、网域验证等多样化的规则设定,符合资格者才能使用保密U盘。经由验证规则,在特定场域限定U盘的使用,有效杜绝USB摆渡攻击。

此外,在OT环境中,也可透过uSAFE设定,限制所使用的电脑,无法读取任何外接式储存装置,仅能读取保密U盘,有效管控内部装置使用,单纯化数据传输管道。

黑客攻击已转移到OT环境,在实体隔离的网络环境,数据传输管道的风险不容忽视,全景软件uSAFE透过中央管理程序,授予U盘使用权限,提供企业轻量化的端点防护解决方案,无需建置服务器及数据库,快速建置完成,实时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