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01推出DeepCT获得日本FDA上市许可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Deep01推出DeepCT获得日本FDA上市许可

  • 黄达人台北讯

Deep01 AI推出DeepCT-颅内出血(ICH)AI侦测软件,为台湾首获日本PMDA上市许可的智能医疗AI产品。Deep01
Deep01 AI推出DeepCT-颅内出血(ICH)AI侦测软件,为台湾首获日本PMDA上市许可的智能医疗AI产品。Deep01

台湾备受瞩目之AI新创团队Deep01所研发的DeepCT-颅内出血(ICH)AI侦测软件-获得日本PMDA上市许可,此为全台首个获得日本官方许可之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软件,标志台湾AI医疗输出的新里程。

日本为全球高龄化之最,加以医疗发展先进,平均每百万人的电脑断层扫描 (Computed Tomography;CT)高于111台,密度为全球最高。由于老年人口众多且缺乏放射科医师,引进先进科技协助判读成为当前及未来不可避免之趋势。DeepCT运用独家深度学习的技术,研发出快速且准确的判读软件,可透过电脑断层(CT)影像侦测是否有颅内出血,协助放射科及急诊医师在深夜或人力不足时,30秒即可获得是否疑似出血的结果,作为重要的医疗决策参考,提升效率与准确率,使病患更快得到处置。

Deep01CEO周仁海表示,在AI医疗领域,台湾可以做出世界级的产品,Deep01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脑部CT影像这个垂直领域,Deep01已做到全球领先。Deep01的AI功能较海外竞争对手完整,AI运算速度快上近10倍,AI准确率也经过美国、台湾、香港等多家医院第三方认证。另外在系统方面,前台PACS(医疗影像储传系统)、网页、App显示,后台云端、地端,Deep01皆有完整方案。希望藉由这样一个好的产品,服务全球更多的脑伤病患,特别是医疗资源缺乏的地方。

比翼生医创投执行合夥人陈彦谕表示,Deep01是比翼生医所投资的新创中,执行力及国际发展最快速的团队之一。在台湾AI医疗走向国际市场的过程中,获得他国当地法规认证极其重要,有了认证才能在各国合法上市销售。而Deep01在各国取证速度之快,不但全台第一,在亚太地区也居于领先,证明了台湾AI医疗新创于国际上的实力,实为台湾之光。

Deep01研发的DeepCT为美国FDA在亚太区首个认证的深度学习产品,亦是台湾FDA首个认证的深度学习产品,而后又陆续拿到欧盟、泰国、香港、马来西亚、日本等多国认证,以及ISO13485。DeepCT在台湾已服务超过6万个病例,2021年更签下20多国独家代理,正积极拓展进军全球。日本为世界前两大医疗市场,且中风或因跌倒造成脑出血普遍发生于年长者,Deep01快速且准确的AI系统,将可望为老年化的日本社会带来医疗上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