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宽频推智能摄影机方案 物联智能扮技术推手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中嘉宽频推智能摄影机方案 物联智能扮技术推手

  • 尤嘉禾台北

中嘉宽频推光纤上网搭配智能摄影机方案 物联智能扮技术推手。物联智能
中嘉宽频推光纤上网搭配智能摄影机方案 物联智能扮技术推手。物联智能

近一年多来台湾受COVID-19(新冠肺炎)升温影响,线上工作让多数人待在家的时间大幅增加,知名宽频网络业者中嘉宽频洞悉防疫新生活型态所衍伸的需求,于2021年陆续推出智能家庭系列产品-「中嘉智能家」,以光纤网络为基础,搭配各项智能家庭产品,全方位的为用户打造既有效率、又可兼顾娱乐享受及居家安全的数码新生活。

其中与国内知名的云端平台公司物联智能(兴柜6565)合作智能摄影机方案,透过宽频为家庭与小型商用空间推出的安全监控守护专案,用物联网技术同时解决宽频业者与终端市场使用者的不同需求。

智能家庭产品近几年大量推出,包括宽频业者也将物联网在家庭的应用视为拓展营收的重要战场,例如将电视机顶盒做为家用路由器,成为各种装置的中枢,将家中的监控摄影机、可视门铃、家电产品、保全传感装置等设备串连。

不过,智能家庭的应用也隐含用户对数据安全保护是否周全的疑虑,这除了可由软件及云端加密技术来解决之外,也需要产品制造商一起配合提供足够的硬件安全设计。

物联智能2020年推出Kalay平台2.0版,以去「中心化」的技术架构,将联网安全机制做到完备,同时能串连影像类装置与一般具备联网功能的产品。

而采用Kalay平台方案的装置超过8成为影像监控类产品,传输封包内容更涉及个人隐私数据;为此,新版技术在传输与存储阶段采用HTTPS(AES128)、HLS及RTMP等加密传输协定,不论是设备至云端,或云对云之间的数据传输皆受能到保护。

中嘉宽频推出的「中嘉智能家」系列中的智能摄影机方案,即是采用Kalay平台最新版本(SDK4以上),透过影像监控产品为居家或是小型商用场域提供影像监控方案,其网安防护方面也全方位把关,采用更强保护机制包含AES256、UDID(Public UDID及Private UDID)、Authkey、Pre-share Key、TLS、SecretID、OAuth2.0等。

这款智能摄影机功能包括实时影像观看、动态与人形传感、事件录影与信息推播、24小时全时录影、双向语音对话、帐号权限管理,以及在线韧体更新(OTA)等功能。

此外,物联智能也为中嘉提供用户端手机App、电视应用程序,以及技术人员使用之工程版App开发。而对总公司业务营运管理面,则提供「IoT智能管理平台」,让中嘉管理层掌握位于台湾各县市的12家分公司分销出的所有设备状态,进行用户管理、设备管理及群组帐号权限管理等功能操作,大大提升营运及管理效率。

物联智能推Kalay平台的终目标即是要达成让万物联网能够不受应用领域的限制,同时帮助客户依照需求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这次与中嘉宽频的合作即是一个最好的示范案例,也期待能为更多不同领域客户提供物联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