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携手启云科技 推新版AR视讯通话群组特效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脸书携手启云科技 推新版AR视讯通话群组特效

  • 吴冠仪台北

Facebook一年一度的F8开发者大会,受疫情影响2021年改以在线直播F8 Refresh形式登场,向世界各地的数码技术先驱,揭示重大更新与未来方向:建立联系、深化体验。2021年也再度邀请台湾SPN技术夥伴启云科技,使用最新的Multipeer API功能,共同开发新版多款Messenger AR视讯通话小游戏,展现AR增实境在未来科技中的地位。

Facebook此次推出 的改版内容中,进一步整合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于商务、生活中的不同场景中的应用服务,着重增加消费者与品牌、以及社群之间的直接沟通、互动与体验更凸显「线上宅经济」趋势。

2021年的发布中除了展现万众期待的AR眼镜以外,Facebook更宣布透过Spark AR Studio增实境开发软件,推出AR视讯通话新功能,除了原有在Messenger视讯时,利用AR技术使用滤镜、更换背景外,新技术更新增加「AR群组特效」的选项。

启云科技自2017年Facebook首次推出Spark AR Studio增实境开发平台时,即获邀成为官方AR技术合作夥伴,完整参与Facebook Spark AR技术发展至今、历时近5年的开发过程。

截至目前为止,Spark AR Studio已在全球190个国家累计超过60万的创作者,每月更有超过6亿的人次使用Spark AR滤镜特效,而早在新版AR视讯通话功能正式发布前,启云科技接受Facebook官方正式邀请,开发「电流急急棒」与「名画说话」等多款AR群组特效。

2018年台湾第一位登上F8舞台的启云科技CEO丘立全指出,从提案到发布特效,启云团队只有一周时间来完成,且疫情爆发后,启云全体也改以线上办公模式,更能透过「在家工作者」的视角与感受来设计滤镜。

除了在家工作以外,疫情还带来线上学习、平台购物与在线聚会等新型态社交的改变,而未来一年,Facebook似乎将更着重Messenger信息功能与AR实境科技发展,重新背负起「连结」的使命。

在新版AR视讯通话中,当Messenger聊天室内有人选择AR群组特效时,所有成员皆会自动套上相同的滤镜,用镜头与声音,缝合两个物理区隔的时空,让人们得以在疫情之下,藉着共同的AR体验与感官乐趣,消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仅能为线上工作带来乐趣,更能继续分享生日派对、毕业典礼、游戏竞赛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美好时刻。

抗疫期间,除了AR群组特效以外,启云科技也推出团结抗疫AR滤镜与头贴特效框,邀请Facebook用户玩滤镜、换头贴,响应#宅在家玩滤镜,利用文化科技,每个人都可以对防疫带来贡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