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新建构完整生态系 宜鼎国际让AIoT完美落地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积极创新建构完整生态系 宜鼎国际让AIoT完美落地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国际长期专注于整合硬件、韧体和软件技术,协助客户将AIoT带入智能自动化、智能服务、智能基础建设、智能安全监控等领域,让设备数据轻松地从云到端落地完整串联。宜鼎国际
宜鼎国际长期专注于整合硬件、韧体和软件技术,协助客户将AIoT带入智能自动化、智能服务、智能基础建设、智能安全监控等领域,让设备数据轻松地从云到端落地完整串联。宜鼎国际

被视为未来企业营运骨干网络的AIoT,近期落地速度逐渐加快,不过多数企业在导入时才发现,部分未因应使用场域和企业运作设计的AIoT设备,不仅建置过程困难重重,即便顺利上线,也因未将后续维运时可能面临的种种状况纳入考量,导致系统效益大打折扣,对此宜鼎国际总经理室特助张献文提醒企业,AIoT与企业运作息息相关,因此建议选择在软硬件两端都有完整布局,且具备整合经验丰富的合作厂商。

张献文根据宜鼎国际近几年协助客户建置AIoT系统的经验,进一步归纳出企业导入系统时常出现的各式痛点,像是设备稳定度、耐受性与维运便利性等都时常被提起。由于AIoT设备多设置在户外、高温差等各式环境严苛的场所,非常容易受温度、湿度、震动、粉尘、硫化气体等因素影响,导致设备失效停摆。

宜鼎国际总经理室特助张献文。宜鼎国际

宜鼎国际总经理室特助张献文。宜鼎国际

此外,这些设备的建置,往往希望可以在无人的环境下自主运作,然而如果因为时时故障而需频繁派员检修,将会失去节省人力、提升效益这两大当初设置系统的目标。

要解决上述问题,他建议可从几个面向着手,首先是在打造系统时,最好选择工控等级产品,此类产品都是经过特殊设计,可靠性与稳定度都远超一般消费性或商用设备;其次是AIoT的边缘设备必须具备实时监控功能,管理者可从线上掌握系统中各边缘设备的状态,如果发现设备出状况,只需从后台重新启动或进行还原作业即可。

此外,若能进一步预先由监控系统得知设备故障的潜在风险或生命周期,便可在故障前派员检修,提升系统的可用性。除了软硬件的维运外,设备的网安机制也是重点,AIoT所传送的数据数据,都是企业的重要资产,而现在黑客逐渐将攻击目标转移到OT系统,因此他指出,企业更须强化数据的保护,将网安风险降到最低。

针对上述需求,宜鼎国际提供了一系列完整解决方案,可有效实践高效的AIoT软硬整合需求。张献文表示,宜鼎国际本来就深耕工控领域多年,所推出的储存产品都是针对此领域严苛应用环境而设计,其高可靠性早受全球客户与业界认同。

为协助企业建构效能与稳定度兼具的AIoT系统,该公司积极强化软硬两端的布局,除了最高标准的工业级硬件设备外,更能整合iCAP、iSMART、iVINNO等软件平台协同运作。

张献文指出,iCAP是宜鼎国际专为工业储存元件设计的AIoT云端管理平台,企业可从线上监控各设备的储存载体,随时掌握装置的健康状态,并且预估使用寿命,在出问题前就先行排除状况。iSMART可监控设备的温湿度、使用寿命等关键使用数据,并在设备耗材耗尽前就提醒管理者更换。

iVINNO则是结合AI加速卡,协助业者更直觉、便利的将机器学习等演算法应用于平台。至于硬件部分,宜鼎国际近期不断推出领先业界的各种创新产品,InnoAGE SSD则是其中代表作,这款产品是业界第一个以AIoT为核心所打造的SSD产品,除了原有的储存外,还具备联网功能,以全球首创的双频管理技术,建立与储存设备连接的独立通道,在设备故障或其他服务中断时,仍可从线上控制设备,减少人力维修成本与停机时间。

张献文表示,宜鼎国际作为全球工业级储存与嵌入式周边领导品牌,向来在产品设计前就会仔细了解客户痛点,因此所推出的解决方案,都可深入解决问题,甚至进行细致的定制化服务。

近期AIoT渐受企业重视,宜鼎国际在过去的基础下,积极投入相关软硬件方案的研发,不仅针对各垂直领域开发定制化产品,也致力扩充生态系,宜鼎国际与旗下聚焦于智能车载的安捷科、5G/WiFi6无线通讯的巽晨国际、专注于环境传感的维新应用科技以及提供边缘运算的安提等四家子公司,联手打造完整智能应用产业链;他指出,在积极的创新研发与产业链擘划下,宜鼎国际已可提供完善的AIoT整体解决方案,企业可借此打造专属的智能化系统,扩大市场竞争力。关于宜鼎国际解决方案,请至宜鼎官网查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