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应用为导向打造解决方案 华硕电脑满足AI检测智能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纬谦科技

以应用为导向打造解决方案 华硕电脑满足AI检测智能需求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为深化智能布局,近期开始有制造业将AI应用于产线,不过此技术的专业需求相当高,要重新打造适合产线流程的智能化系统,往往需要大量的开发时间,为解决此一困境,华硕电脑推出一系列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拥抱AI–深化智能制造能量」演讲中,华硕电脑智能解决方案事业部处长彭恺翔就介绍了该公司的「AISDetector应用软件」与「AISVision建模/推论工具」。

华硕电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含「人、机、料、法、环」等五大层面。彭恺翔指出,华硕是专业AI解决方案提供者,旗下产品的AI模型以应用为导向,可为客户打造最适化平台。华硕的主要竞争优势有三,包括完整的边缘设备、高整合度云端服务平台、领先市场的AI技术与场域经验,透过这三大优势所打造的解决方案,将可满足客户多元的软硬件需求。

华硕电脑智能解决方案事业部处长彭恺翔。DIGITIMES摄

华硕电脑智能解决方案事业部处长彭恺翔。DIGITIMES摄

彭恺翔紧接着介绍「AISDetector应用软件」与「AISVision建模/推论工具」。「AISDetector应用软件」是AI波型异常分析检测工具,可在生产阶段中检测产品品质,此软件的直观界面,能让不具备AI专业的产品工程师或生产经理,在1分钟内创建AI模型。此产品有四大特色,首先是采用华硕独特的非监督式AI波型检测技术,不须GPU加速就具备高速检测效益;其次是仅需3~5个30秒长度的样品,就能在3分钟内建立精准的检测模型;再者,此软件是专为振动、声波、电压、电流类比信号检测而设计,适用于产在线的产品瑕疵检测;最后,则是直观的界面可让检测人员快速上手使用。

「AISVision建模/推论工具」为简单易用的软件工具,内部包含华硕专为机器视觉应用开发的AI技术。AISVision提供Trainer、Runtime与Scheduler等三种不同的工作模式,无论在AI的训练、推演或是批次训练情境,使用者都可借此平台提升系统开发效益。「AISVision建模/推论工具」内建华硕独特的AI视觉检测技术,可应用于产在线的异常检测、像素级瑕疵检测、物件识别、物件分类等环节,其简单易用的工具软件,可让开发者无需撰写程序就能建立AI模型。优异的异常检测技术,则能在只有良品数据的状态下,在数分钟内快速建立检测模型,另外此工具支持C/C++和C#的API,易于与目前产线常用的AOI程序整合。

华硕的「AISDetector应用软件」与「AISVision建模/推论工具」目前已有成功案例,在科技领域,EMS组装厂将之应用于电子设备组装过程中的表面瑕疵检测,传统制造领域的金属冲压业者则用于电脑铁背板冲压件瑕疵检测。彭恺翔表示,这两个案例仅是多起应用案例的一部分,另外还有各类型制造客户透过华硕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大幅强化产线效益,有意导入AI平台的制造业者可与华硕联系,透过双方的专业,共同打造成本与效能俱佳的智能化平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