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机制再进化 Beseye打造智能安全AI影像分析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安防机制再进化 Beseye打造智能安全AI影像分析平台

  • 尤嘉禾台北

Beseye AI影像分析平台,独家人体骨干分析技术,能精准达到入侵分析、群聚侦测、爬墙分析、可疑停留侦测等自动化场域安全控管。Beseye
Beseye AI影像分析平台,独家人体骨干分析技术,能精准达到入侵分析、群聚侦测、爬墙分析、可疑停留侦测等自动化场域安全控管。Beseye

2021年11月,位于高雄的海军总部被已退役军官以翻墙方式侵入,新闻一出,无论是公共地区、交通要道或企业场域的禁区安全防护成为市场焦点,这些禁区过去多透过摄影机侦测区域状态,不过这种监控机制因采人工作业,导致效能受限制,近年来具备AI功能的安全监控系统则可解决此困境,不过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AI影像识别系统不仅成本高,建置时间也较长,进而影响企业导入意愿。

而Beseye(云守护)近期推出的第二代人体骨干分析引擎,则让业者以小规模成本,也能导入高精准的AI影像分析引擎,只需花1个月的导入周期,相较一般市场建置时间更为快速,进而协助各领域业者快速打造智能化禁区侦测平台。

Beseye指出,交通要道、企业禁区等区域的侵入侦测机制,目前仍多采人力监控摄影画面的方式,由于人力有其限制,无法长时间监控画面,更何况现在越来越多的监控画面数量,更让此一运作方式的效率大减。再者安全监控系统的最大价值,在于现场出状况时能立即排除,当状况出现后再行处理的效益已然大减。

为达到事前预防效果,过去系统整合业者已着手结合安全监控与其他技术,最早期是搭配红外线装置,在有人、物侵入阻断红外线时发出警报,后来则是加入简单的影像识别技术,此类平台不仅可建构虚拟电子围篱,还可识别侵入的物件类型,不过不管是早期的红外线或后期的智能影像监控,其精准度都有限,频率过高的误报率导致企业出现「狼来了」效益,管理者会因为信号的信任度不佳,导致忽略真正的危险事件。

为解决上述问题,近期市场出现具备AI功能的影像侦测分析平台,在AI技术的协助下,这类平台的精准度大幅提升,不过由于导入成本偏高、建置期过长,企业的意愿仍然有限,为解决此问题,Beseye特别设计了第二代人体骨干特徵分析引擎。

Beseye所提供的高品质安全影像分析软硬件整合方案,在台湾与日本两地均有多起成功案例。Beseye的人体骨干特徵分析技术可精准判断人体的四肢、骨干姿势与动作,同时搭配环境影像,识别出人体动作与所在位置的关系,因此能精准达到入侵分析、群聚侦测、爬墙分析、可疑停留侦测,且其精准度可高达99.9%,目前已被应用于交通要道与厂房禁区中,近期推出的第二代人体骨干特徵分析引擎,则可进一步降低导入门槛。

Beseye的此一系统将AI功能规格化,系统业者可将整体导入周期从过去的1∼3个月缩短至1个月,其建置成本则只有过去的1/10、识别速度仅需1秒,可协助业者以有限的资源建构高效能与高精准的禁区侦测系统。

Beseye指出,禁区侦测是提升安全的必要作为,该公司的第二代人体骨干特徵分析引擎,将可协助企业或政府机关无论于零售、工厂、校园、公共环境等场域优化系统建构过程,并快速建构智能化禁区侦测系统,打造安全无虞的场域运作机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