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扬北美「得来速」AI应用案例分享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研扬北美「得来速」AI应用案例分享

  • 赖品如台北

研扬北美「得来速」AI应用案例分享。研扬科技
研扬北美「得来速」AI应用案例分享。研扬科技

研扬科技与美国专门布建「得来速」设施超过50年经验的厂商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来进行「得来速」设备的更新。充分应用AI科技来进行大数据的分析与实时人力分配。让商家的服务更快速,也同时减低人与人接触的风险,彻底维持社交距离。在疫情持续发烧的同时,「得来速」不失为一个减低传染的好方法。

幅远广阔的美国,得来速的设置非常的普遍,举凡速食、银行、药局、葡萄酒铺、咖啡店、花店等,都常设置得来速的服务,在这种疫情严峻的时代,「得来速」更使用在快筛站。不仅可以降低人群接触,也可以让购物更快速便利。

这次的实际应用案例正是家专门布建「得来速」设备的厂商,公司在北美历史相当悠久,专门提供完整的系统整合方案。适逢近年来AI的崛起与越来越普及的使用,2021年初与研扬讨论他们的构想,并希望研扬针对他们的需求,来提供专业建议。研扬拥有最完整的NVIDIA嵌入式解决方案,因应客户对于系统小体积的需求,BOXER-8221AI雀屏中选。

这个北美厂商使用BOXER-8221AI搭配摄影机,在「得来速」的点餐站进行AI分析。这次的AI应用是针对车辆的识别及统计,看有多少的车辆在等候,有多少车辆因为前面等候点餐的车辆太多而离开;同时,商家也可以设定条件,并依照车辆的属性来进行餐点准备计划。

BOXER-8221AI搭配NVIDIA AI技术,进行车辆计数、识别,并将数据进行边缘运算。最后再提供商家来进行需要的各类分析。

BOXER-8221AI内建NVIDIA Jetson Nano,是NVIDIA最新边缘运算平台。Jetson Nano直援4核ARM Cortex-A57 MPCore处理器,并结合NVIDIA Maxwell GPU,有128个CUDA核心。

这项创新设计让BOXER-8221AI的效能可达472 GFLOPs,可同时操控多个神经网络或同时处理多个高分辨率的图像,AI物件识别能力相当强大。BOXER-8221AI有4GB RAM和16GB eMMC储存槽,同时还有4个USB3.2 Gen 1插槽和2个COM连接埠,可针对用户所需来进行弹性扩充。

「BOXER-8221AI的设计方向就是针对工业用途或是户外环境所研发,无风扇的设计让产品寿命更长,不会因为灰尘及其他的物件干扰造成产品故障。BOXER-8221AI更可在-20°C 至 50°C 的温度下运行无误,非常适合户外环境下使用。」研扬科技产品经理余卓岳表示。「这次北美的『得来速』专案2021年已经安装数百台,预计2022年会达到5,000台的安装场域。」余卓岳补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