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大厂齐聚一堂 以实际案例分享如何掌握智能工厂建构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重量级大厂齐聚一堂 以实际案例分享如何掌握智能工厂建构

由设备、信息到应用平台打造真正的智能工厂在线研讨会,就邀请了业界专家,从实际案例分析制造业的网安管理、自动化机械手臂、人工智能分析以及大数据设备数据。世平兴业
由设备、信息到应用平台打造真正的智能工厂在线研讨会,就邀请了业界专家,从实际案例分析制造业的网安管理、自动化机械手臂、人工智能分析以及大数据设备数据。世平兴业

全球产业环境快速变化,过去制造业者习以为常的供应链型态已然不再,建构智能化工业物联网成为制造业的必要策略。不过对多数业者而言,工业物联网是全新架构,企业该如何在有限资源下,打造最适合自身的系统?6月24日由Intel、世平兴业、建智、捷元四家科技大厂主办的「由设备、信息到应用平台 打造真正的智能工厂在线研讨会」,就邀请了业界专家,从实际案例分析制造业的网安管理、自动化机械手臂、人工智能分析以及大数据设备数据。

大联大控股世平兴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钮因任首先介绍该部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角色。他表示物联网的应用呈现碎片化,各垂直产业都有其高度专业,世平兴业则将扮演面向亚太区的IT、OT系统整合商与服务供应商,透过Intel的MRS(物联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RRK(物联网开发套件)两大类解决方案,协助业者缩短开发时程;在此同时,世平兴业也提供了整合上架服务,以完整的产业生态系扩大厂商利基。

新汉智能工业4.0执行中心副总经理林崇吉则表示,工业4.0已然成为全球制造业最重要的趋势,透过智能化科技的导入,制造业者不仅可减少劳动力、优化流程、稳定生产品质,还有利于争取订单、开发新商机。

目前新汉智能已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从导入前的顾问谘询,到整合软硬件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一应俱全,目前新汉智能的方案已被应用于半导体、石化、工具机制造、印刷、精密金属加工等各种产业,协助客户大幅提升产线效能。

工业物联网在为制造业者带来效益的同时,也可能让既有的制造系统出现网安破口,众至信息销售行销副总王建忠表示,网络中隐藏了各种威胁,过去以IT设备为目标的病毒与黑客,现在已转往OT网络系统,近几年全球各大基础建设、制造体系就频传网安攻击事件。

对此众至信息推出了第一代OT防护设备,其高强固、高稳定、易部署设计,可强化设备的可用性,DPI(Deep Packet Inspection;深度封包检测) 解析、加密封包解析、SandStorm防护与异常流量分析,则将为制造系统打造强力护盾,降低外部威胁。

数据力被多数业者视为新时代企业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不过昱峰智能总经理赖煜勳指出,数据分析与制造业的专业并不相同,在专业分工时代,他建议业者善用外部力量,例如昱峰智能的AIBDT解决方案,就是专为先进产业、精密制造业、流程制造业设计的智能大数据平台,此平台可提供企业分析决策,协助制造业解决良率与品质工程问题,落实工业4.0愿景。

从2011年德国政府宣布推动工业4.0政策,至今已有10年。这10年来制造产业从熟悉概念、设计产品到验证系统,如今已步入建置阶段,此次智能工厂在线研讨会透过解决方案与实际案例的介绍,将可协助制造业者厘清导入重点,借此降低进入智能化的门槛,在工业4.0浪潮中站稳脚步,掌握随之而来的庞大商机。

大联大控股世平集团为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集结智能制造各应用高手,整合营运技术(OT)与信息技术(IT)、大数据(Big Data)、人工智能(AI),致力在物联网生态圈,为客户提供聚合型的、端到端、立即可部署的英特尔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Market Ready Solutions;MRS)与物联网开发套件(RFP Ready Kits;RRK),提供完整的聚合计划势必也将协助国内业者在智能化制造上转型路上更能加速迈进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