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宝XR云端服务及皇锋智能巡检 实现5G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仁宝XR云端服务及皇锋智能巡检 实现5G智能工厂

  • DIGITIMES企划

全球第一款5G混合实境智能穿戴式装置「APAL 5G MR混合实境智能眼镜」。
全球第一款5G混合实境智能穿戴式装置「APAL 5G MR混合实境智能眼镜」。

皇锋通讯成立于2015年,为全球前10强制造龙头「仁宝电脑集团」的子公司,2020年创立APAL自有品牌,由仁宝开发制造产品,结合5G与AI发展策略并满足5G AIoT垂直产业应用布局及市场需求。

皇锋通讯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智能移动设备的创新开发及应用,透过自有品牌APAL的企业解决方案,引领未来智能科技趋势。APAL品牌拥有上下游供应链的整合的能力,替企业用户寻找及开发智能动装置及服务平台,深入了解企业用户的应用模式,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务,优化工作、生产制造、设计等全方位应用流程。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指出,观察制造领域多样化特性,解决方案定制化需求程度高,APAL品牌的产品针对AI及5G相关应用领域,可满足5G AIoT市场的需求。

早在2019年开始,仁宝即开发了5G通讯模块,并推出一系列5G智能终端应用及小基站等企业专网解决方案,让企业用户可快速从4G升级到5G,彰显出仁宝在5G专网市场提前布局的决心。APAL系列产品将涵盖5G MiFi移动路由器、5G MR智能眼镜及第2季即将推出的APAL 5G Dongle移动网卡等,以APAL品牌打造世界级的产品品质及服务,成为企业用户可靠、效率的最佳合作夥伴。

APAL品牌第一支上市的产品就是APAL 5G无线网络分享器,为全球第一款采用高通X55芯片,能在用户端与云端以高达7.5Gbps(mmWave版)的速度做实时传输。同时可支持30台以上设备同时联网,体积只有230g轻巧好携带、搭载2.4寸彩色触控式屏幕、内建USB 3.1及LAN接口,让操作者设定更方便、终端连线更稳定。APAL 5G MiFi支持Wi-Fi 6,不用换设备也能享受5G网速,使用时间长达10小时,是全球首款可换电池的5G无线网络分享器。

APAL预计第2季将推出APAL 5G羽轻移动网卡(TYPE-C),飙网速度可达1.2Gbps以上,轻松享受5G网速,非常适合商务或是需要到处奔波的移动工作者。

APAL品牌亮眼的产品之一,即是全球第一款5G混合实境智能穿戴式装置「APAL 5G MR混合实境智能眼镜」。陈柏州指出,APAL 5G MR眼镜搭载前置彩色镜头、高效智能识别系统,同时整合直觉的手势和语音控制能力,能帮助配戴者在工厂内进行维修时,真正释放双手获得直觉式操作。其硬件效能,采用多层电路板及崭新的电路设计,重量仅400g,在配戴时没有负担,而且观看的单眼视野角度可达到40度,提供更好的空间感知力。

因为APAL 5G MR眼镜的前镜头能支持远程协作,以及针对人脸、物件、文字做AI识别及软件整合,可呈现立体视觉渲染显像,能帮助配戴者简化产业工作流程,未来还能应用在教育、军用、车用、工业、个人娱乐等产业。

陈柏州接着介绍仁宝的XR云端服务平台,采用XR边缘运算架构、提供GPU渲染资源管理、混合实境软件开发套件,同时具备跨装置支持、服务器弹性部署架构等优势。针对智能工厂,这个平台能让客户以更快速、更低成本导入巡检线上协作、无人机智能巡检等应用。

如日月光集团与高通、中华电信合作打造出全球首座5G mmWave企业专网智能工厂,就是使用APAL 5G MR及仁宝的XR云端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维护协作(Remote AR Maintenance Assistance)」、「绿科技教育馆AR体验环境」,大幅加速智能制造进程,更成为台湾应用5G于智能制造的最佳示范场域。APAL 5G MR混合实境智能眼镜巡检、XR云端服务平台,真正帮助企业快速实现5G智能工厂。

皇锋通讯销售总监陈柏州最后还提到,工厂设备巡检强调机动性,若搭配CAT三防手机手机的热感应功能,可做到快速检测配电温度、设备震动量测、数值数据收集传送的功能,能大大提升技师的工作效率,并有效降低工厂设备损失的高额成本,从5G解决方案到CAT Phones检测装置,全面协助客户实现5G智能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