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中心 日籍5G材料专题研讨会信息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塑胶中心 日籍5G材料专题研讨会信息

信息及通讯科技领域的技术革新正急速发展中,5G当中材料的高频对应需求因此而生,追求的是低诱电率化更甚者为低诱电损失材料的技术。而复合性导电高分子材料的应用日趋广泛,在电子、电气、石油化工、机械、照相、军火工业等领域,用于包装、保温、密封、集成电路材料等,对遮罩和隐身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财)塑胶中心特别邀请前日本普利司通(株)& Konica Minolta仓地育夫博士及前日本昭和电工小林征男博士日籍专家于9月7日及11月10日举办5G材料系列主题研讨会分享。

在5G所引起的创新风潮当中,车用领域中的概念CASE所要求的新材料技术需求也因此产生,且也同样需求的是低诱电率化及低诱电损失。

塑胶中心于9月7日(二)特邀前日本普利司通(株)& Konica Minolta仓地育夫博士来台分享。仓地育夫博士具有材料开发研究与丰富现场指导加工、加硫技术经验,在此次讲座中,以解说藉由5G的普及所引起的创新与高分子材料技术并且以汽车产业的新需求为主轴,以概论信息及通讯科技产业及汽车产业的方式来针对橡胶・树脂材料进行演讲。也会针对21世纪开始受到瞩目的超材料(meta-material)进行说明。

11月10日(三)特邀前日本昭和电工小林征男博士进行分享。小林征男博士具有导电性复合材料开发研究与丰富现场指导技术经验,在此次讲座中透过深入了解渗流现象进而学习将填料的添加量降到最低,与开发符合电子传导度要求的导电性复合材料的大方向。

先以渗流理论及建立于渗流理论之上的复合材料导电机构开始并且以具体实例来说明可将填料的添加量最小化的各种方法。接着针对添加量的最小化有着密切关系的聚合物中,填料的分散性评价方法进行论述,最后分别说明新导电填料-纳米碳管、石墨烯及导电性高分子各具备的特性以及复合材料如何应用作一个完美的结尾。

研讨会今年仅此一场,全程逐步中文口译并提供中文讲义,欢迎与塑胶原料开发及对5G材料趋势有兴趣相关人员报名参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