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成立25周年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成立25周年

  • 黎思慧台北

半导体制造商罗姆集团(总公司:日本京都市)旗下的SiCrystal GmbH(以下简称SiCrystal)迎来了成立25周年纪念日。

SiCrystal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纽伦堡的SiC(碳化矽)晶圆制造商,经过了25年的发展,目前已将业务范围扩展到全世界,并拥有200多名员工。虽然公司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其关键技术透过SiC功率半导体,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的电动车中,已成为SiC晶圆市场的领先企业之一。

SiCrystal的CEO Robert Eckstein回顾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后表示「公司在这25年中得到了长足发展,是值得纪念且可喜可贺的。」

该公司于1997年4月开始生产SiC晶圆。晶圆是现代电子元件的基础,看起来就像是「无孔CD」。而SiC是一种硬度可与金刚石匹敌、且耐热性非常优异的材料。如果没有这种厚度不到1毫米的圆盘,也许就不能实现电动化和数码化的现代社会。

1990年代初期在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进行的研究,成为1997年成立SiCrystal AG(现SiCrystal GmbH)的基础。至于最初的SiC晶圆开发和样品供货,是从上普法尔茨行政区的Eschenfelden所开始的。2000年代初期,公司迁至埃尔朗根市,并于2009年加入日本电子元件制造商罗姆集团,这也是SiCrystal史上的重大转捩点。由于罗姆将全资子公司SiCrystal迁至纽伦堡,因此确保了更大规模开发和生产所需的空间。正因为此一重要决策,使SiCrystal得以像现在一样可以大规模生产功率电子市场所需的晶圆。

充满前景的SiC产品

经过了25年的发展,市场潜力大、前景可期的SiC已成为全世界所热切需要的产品。专家预估,未来对SiC晶圆的需求还会再继续增加。为满足此需求,SiCrystal将继续致力提高生产效率,并与员工共同努力来扩大生产规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