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零碳排不能等 新望变流器助太阳能电厂一臂之力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净零碳排不能等 新望变流器助太阳能电厂一臂之力

  • 周建勳台北

新望变流器电厂实绩。新望
新望变流器电厂实绩。新望

全球净零碳排目标将在2050年实现,台湾也积极加入国际社会的行列,行政院国家发展委员会3月30日公布台湾「净零碳排路径图」,计划将再生能源的发电比重提高至六成,其中太阳光电系统于能源转型策略中扮演极重要角色。以目前全台太阳光电建置量至去年底已接近8GW,减碳效益相当可观。迎接世界地球日,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减碳贡献,以及产业链厂商扮演的重要角色,也更加清晰明确。

太阳能系统并联发电时,除了发电量,总不免要强调其减碳能力、等同于种下多少棵树等。变流器(逆变器)是太阳能系统中最重要的关键设备,台湾变流器自有品牌-新望PrimeVOLT成立12年,变流器累计出货量已高达1.3 GW;代表全台数万个大小太阳能电厂累计创造可观的减碳效益,新望的贡献度不容小觑。

身为再生能源太阳能系统产业链中的重要成员,新望支持政府能源转型的目标, 藉由生产太阳能系统中最核心的变流器设备,也同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极具意义,成为默默守护地球的尖兵。新望总经理 庄锦明表示:「新望产品线将持续扩充,预计第4季将推出110KW/380V 及125KW/480V三相高功率变流器机种。」而随着出货量连年以三成幅度成长,新望变流器去年出货量已超过400MW,今年预期将超越500MW大关。为因应随之而来的庞大维运量,新望也已积极部署人力,确保一贯良好技术服务品质。

再生能源能够持续性的提供能源转换,在转换的过程中并不会产出温室气体,因此减缓气候变化上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在全球净零碳排共同目标下,企业也将更加仰赖于再生能源绿电的取得。在2050净零碳排目标中,发展储能也列为12项关键策略之一,新望身为台湾变流器自有品牌专业制造商,已持续进行储能产品的研发设计,初期将锁定家用储能市场,以单相储能机种产品为主, 后续将依据市场需求开发全系列储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