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需求强劲 Universal Robots 2021年营收成长41%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自动化需求强劲 Universal Robots 2021年营收成长41%

  • 周建勳台北

市场劳动力短缺及对自动化领域的认知提升,推动协作型机器人领导厂商Universal Robots大幅度成长。Universal Robots
市场劳动力短缺及对自动化领域的认知提升,推动协作型机器人领导厂商Universal Robots大幅度成长。Universal Robots

协作型机器人领导厂商Universal Robots(UR)公布2021年营收达3.11亿美元(相当于新台币86.4亿),较2020年增长41%,更比2019年疫情前的业绩提升23%。

Universal Robots总裁Kim Povlsen表示「2021年UR经历了美好的一年,在专注生产精密、高品质标准的硬件制造商中,有如此成长幅度全归功于所有人员的努力。丹麦的生产团队更是打破内部协作型机器人生产数量的记录,即便面临全球的供应难题,UR在第4季中,仍能于一周内生产400台协作型机器人。」

针对台湾市场,Universal Robots大中华区总裁苏璧凯Adam Sobieski也进一步指出「缺工问题让中小企业逐渐意识到自动化部署的迫切性,2021年导入自动化设备的台湾企业从较常见的电子、金属加工、汽车,延伸至食品、医疗、工具机等领域。轻巧、编程简易的UR协作型机器人,释放产线人力后让员工从事附加价值更高的工作,在动荡的疫情期间让产线不中断,员工更能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安全环境下完成任务。」

此外,UR第4季营收也创下新高,较2020年同期增长22%、2019年第4季提升28%,预估2022年将维持强劲的成长力道。Kim Povlsen补充说明:「市场劳动力短缺及对自动化领域的认知提升,推动UR大幅度成长,不仅有新的用户,既有客户也扩大导入协作型机器人。随着持续增强的协作型机器人需求,UR独有的生态系也将同步成长,我们与1,000多家公司包括组件、套件和应用程序制造商、认证整合商及经销商合作,与夥伴协同创新正是我们与众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