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荣获天下永续公民奖前十强殊荣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litepoint

联华电子荣获天下永续公民奖前十强殊荣

  • 尤嘉禾台北

天下永续公民奖由联电执行副总经理徐明志出席颁奖典礼。联华电子
天下永续公民奖由联电执行副总经理徐明志出席颁奖典礼。联华电子

联华电子9月30日宣布,获《天下杂志》颁发2021天下永续公民奖-大型企业组前十名殊荣。联电在公司治理、企业承诺、社会参与、环境保护四大面向持续投入,此次在「企业承诺」及「环境永续」评分项目更勇夺第五,在人才培育与幸福职场的打造,以及承诺2050年达到净零碳排,获得评审团一致肯定。

联电执行副总经理暨ESG指导委员会总干事徐明志表示,感谢天下杂志与评审的肯定,我们将持续与各位企业先进学习,一起为世界的永续发展尽一份心力。

「在环境永续议题上,联电2021年6月公开承诺2050年达到净零碳排,获得超过500家供应链夥伴响应,共同打造低碳永续供应链;面对疫情,联电尽力调度产能,优先支持防疫的芯片生产,并捐赠紫外线消毒机器人予各大医疗院所。我们对内不断的提升员工的照护制度,及友善自主的在线学习环境,对外也积极参与、推动社会公益活动,持续在弱势扶助、生命教育、节能服务等各方面,尽我们所能提供最大的协助,善尽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

联电在追求经营绩效的同时,也致力达成ESG的平衡实践。在环境面,联电之气候变迁治理也接轨国际TCFD倡议,并于2021年5月领先全球半导体业通过「TCFD第三方绩效评核」,获验证机构SGS台湾检验科技评定为最高「标竿者」等级。

在社会面,集结同仁及社团力量投入公益活动,不仅以「节能服务队」协助弱势机构节能减碳,更首创「科技人演舞台剧」的创新形式组成「联电爱故事团」,2020年企业志工投入达6,425小时,超过6万人次受益。此外,联电持续精进治理作为,建立严谨治理架构,积极落实董事多元化政策-非执行董事席次过半,已持续7年名列公司治理评监前5%。

联电将秉持「以人为本、与环境共生、与社会共荣」,持续致力于 ESG「环境、社会、治理」三面向永续理念的推动,希冀透过科技创新能力,结合永续共好精神的核心理念,与价值链夥伴共同实践地球公民责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