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与联电携手开发22ULP与ULL制程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AI Fine Tunning-ASUS

Cadence与联电携手开发22ULP与ULL制程认证

  • 吴冠仪台北

Cadence与联电携手合作开发22ULP与ULL制程认证加速先进消费、5G和汽车应用设计。Cadence
Cadence与联电携手合作开发22ULP与ULL制程认证加速先进消费、5G和汽车应用设计。Cadence

联华电子宣布Cadence优化的数码全流程已获联华电子22纳米超低功耗(ULP)与22纳米超低漏电(ULL)制程技术认证,以加速消费、5G和汽车应用设计。该流程结合了用于超低功耗设计的领先设计实现和签核技术,协助共同客户完成高品质的设计并实现更快的芯片设计定案(tapeout)流程。
 
Cadence数码全流程已针对联电的22ULP与ULL制程技术进行优化,流程包括Innovus设计实现系统、Genus合成解决方案、Liberate元件库特徵化解决方案、Quantus寄生效应萃取解决方案、Tempus时序签核解决方案与物理验证系统(PVS和LPA)。

此支持22ULP与ULL设计的一些流程的关键功能如下列几点:首先,顶尖的设计实现和优化引擎:从RTL到GDSII完全整合的引擎,让使用者能够实现功耗、效能和面积(PPA)目标并缩短上市时间。

第二点,最佳签核收敛:Cadence提供具有完全整合的布局绕线、时序签核、物理验证和IR压降/电源签核功能的数码流程,以最少的迭代提供无与伦比的最终设计收敛,协助及时交付先进制程产品。

第三点,低功耗标准元件库开发和特徵化:联电采用以Cadence Liberate元件库特徵化解决方案套件为基础的广泛数码全流程方案,取代了既有的元件库特徵化工具,实现先进时序和功耗分析、优化和签核流程。

联电矽智财研发暨设计支持处处长陈元辉表示,「联电的22ULP与ULL平台非常适合各种半导体应用,包括对功率或漏电敏感的消费类芯片,及需要更长电池寿命的穿戴式产品。藉由与Cadence合作,客户可使用我们最新的制程技术和Cadence强大的数码全流程,能够满足严格的设计要求并实现设计和生产力目标。」

Cadence数码与签核产品管理处长Kam Kittrell提到,「透过我们与联电的最新合作,我们的共同客户可以采用经过联电认证的数码参考流程以及联电的22ULP与ULL低功耗技术,即可立即开始设计工作。该认证使联电客户能够利用最先进的低功耗工具组合进行设计合成、布局绕线和签核,使客户能够充满信心地设计创新应用。」

Cadence数码全流程为客户提供了设计收敛和更佳的可预测性的快速途径,并支持公司的智能系统设计策略,实现先进制程节点系统单芯片的卓越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