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Robot推出全球最强力电动真空夹爪VGP20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Event

OnRobot推出全球最强力电动真空夹爪VGP20

  • 周建勳台北

全球最强力电动真空夹爪OnRobot VGP20功能完备且支持定制化设定,能助力产线攻克重型堆栈作业。
全球最强力电动真空夹爪OnRobot VGP20功能完备且支持定制化设定,能助力产线攻克重型堆栈作业。

全球协作式应用工具制造商OnRobot推出适用于化妆品、电子产品、药品、食品、饮料等多元产业的全新电动真空夹爪VGP20,最高负重达20公斤,能克服严苛环境中的包装和堆栈挑战,并且兼容于任何一款主流的协作型或轻型工业机器人,堪称全球功能最强力的夹爪解决方案。

不论是庞大且笨重的宠物饲料袋、服饰等消费性产品所使用的无密封气垫包装,或是表面布满孔隙的大型纸箱等,VGP20皆能轻松胜任相关作业。

OnRobotCEOEnrico Krog Iversen表示:「许多客户渴望能拥有具成本效益且部署简易的真空夹爪,让他们不仅能取放庞大笨重的物件,也能灵活处理形状不规则或表面有孔等多元类型的物件。相较于昂贵又操作复杂的气动式夹爪,集强大功能、智能化与易用性于一体的VGP20能更全方位地满足生产需求。」

堆栈等产线末端作业需耗费大量人力与成本,Conveyco统计指出人力约占仓储设施营运预算的65%,进而压缩到设施、税赋、经销与租用等项目的分配。

这也导致各规模企业对自动化解决方案趋之若鹜,Future Market Insights(FMI)调查就显示自动化堆栈解决方案导入于食品饮料产业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从2017年以来成长超过13%,且预估至2022年将达3.9亿美元。

自动化已成产业趋势,Mordor Intelligence Research即预估,全球机器人夹爪市场的年复合成长率至2026年将达15%,尤以新兴市场成长最明显;而亚太地区因快速现代化与工业4.0等带动企业导入协作型机器人的需求,预期将是涨幅最大的市场。

OnRobot亚太区总经理James Taylor表示:「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和生产分工模式,我们观察到有越来越多产业开始投入工业4.0的发展,就台湾而言,金属机电、信息电子、化学工业、民生工业等四大制造业类别都预期在2021年有正成长。为协助产业掌握商机,OnRobot致力于打造包含VGP20在内的一系列智能且弹性的解决方案,协助制造商无痛导入、快速实现自动化。

采全电动式设计、随插即用的VGP20可胜任以往须仰赖气动式夹爪才能完成的任务,且相较于需要压缩空气才能运作的气动式夹爪,VGP20能为企业省下90%的操作与维护成本,并降低复杂度。VGP20的真空吸盘与气流皆可自由调整,支持多重通道设定以应对各种尺寸和形状的物件。

内建智能化功能的VGP20可搭配操作直观的软件来精准控制气流,实现传统气动式夹爪无法达到的精准度,让制造商能根据不同的应用情境选择适用夹爪,例如处理易碎品时使用软式夹爪,而针对庞大笨重且表面有孔的纸箱则改用硬式夹爪。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