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活用数码工具增强创意动能 加速驱动智能制造转型

2021/11/11 - DIGITIMES企划

现今不分类别、无论大小的制造,都亟欲推动数码转型,期望有效增强创新力,重塑以客户为中心的顾客与员工体验,同时也能翻转现行工作模式、提升作业效能。

展碁国际专案经理曹圣庚指出,为满足制造业提高创意动能、加速智能转型的殷切期望,近期 Adobe 致力推广两大关键方案,一是基于AI的新一代3D创意解决方案,协助业者彻底解开创意发想过程的束缚,实现「所见即所得」的高效率工业设计流程;另因应疫期造成的WFH新常态,Adobe提供以云端为基础的电子签署应用方案,帮助企业精实工作体验。

针对3D创意方案,Adobe的涵盖面触及平面设计、UI/UX、动态以及3D Art。值得一提的,为强化3D设计布局,Adobe于今年发表一系列Substance 3D应用产品,里头除包括Stager、Sampler、Designer及Painter外,还有另一项至关重要的资源,即为Substance 3D资产库(Assets),裨益企业在完成3D建模后,可藉由材质的添加,辅以数码化、参数化设定,直接在软件上生成千变万化的实验成果,取代传统繁琐的打样流程。

曹圣庚表示,企业可透过两种方式来建立专属材质库,一是直接拍摄材质表面照片,在Substance 3D Sampler直接产生材质球;另一利用Substance 3D Designer,从一而终头利用一贯化设计3D参数化材质,可透过各节点的设定,快速生成丰富度且多样性地多材质。Substance 3D Assets提供逾9,000个PBR参数材质球、无限变化的参数,及8K高分辨率的材质纹理,方便用户针对3D模型上的特定区域绘制纹理。

换言之,当企业做好3D模型后,接着就能顺利创造材质,再利用Substance 3D Painter将额外修改的局部纹理与材质套入3D物件,最终利用Substance 3D Stager加入光源、直接调整场景并进行渲染,一气呵成完成前期3D情境设计任务。

至于另一项云端服务Adobe Sign,意在协助企业有效克服疫情期间的文件签署难题,加快文件回签效率。

Adobe Sign应用过程堪称直观式地操作步骤,相当简单易上手,企业只要上传需签署的文件, 并以拖曳方式设置好签署对象的栏位,再输入该对象的电子邮件并按下「送出」即可。签署方无需经过任何注册程序,也不必安装软件或 App,只要收到信件、点击连结,便可利用各种装置的浏览器执行签署动作,完成后就自动依发起人预先设定的邮件地址回传,此外签署完的文件也立即进入唯读状态, 不得再做更改。

「以往平均需时18天的批准业务,可骤减到一天半内完成,」曹圣庚说,除此之外,Adobe Sign已是被欧盟eIDAS、美国ESIGN Act等诸多国家或区域组织认可的电子签署方案,且易于与微软Teams、SharePoint等商务工具进行深度整合。

Adobe期望利用Adobe Sign、Substance 3D系列产品等实用工具,大幅加速制造业者之于文件签署、3D设计的进程,争取时效快步实现智能转型的里程碑。

[video=www.youtube.com/watch?v=F9CCRGJFpqM]


图说:展碁国际专案经理曹圣庚。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