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Hitachi Vantara提供高效能基础建设 确保医疗数据价值最大化

2022/01/13 - DIGITIMES企划

数据品质与掌握能力被多数企业视为数码转型成败的关键,医疗院所的数据量庞杂,且数据内容往往涉及个资,因此在储存、运算层面的需求与一般企业大不相同。Hitachi Vantara资深技术顾问冯怡硕在「混合云平台与智能医院新基建」演讲中指出,在智能化时代,医疗院所可善用外部专业力量,建构高效能数据中心,确保信息价值最大化。

冯怡硕表示,当下医院信息化有三大任务与目标,包括:确保IT系统稳定运作,支持医院各项医疗活动平稳发展;调整及改善信息系统,满足新政策、法规、业务需求;加快信息开放共享,发挥数据价值,促进医疗数码转型。面对此需求,Hitachi Vantara推出了内建核心储存、服务器、NAS、物件储存...等软硬件功能的医疗混合云。

此一解决方案具备100%数据可用性保证,且Hitachi Vantara可透过30年的知识经验,从线上提供故障预测分析,避免设备无预警停机,另外此方案的企业等级双主动储存丛集功能与高业务连续性运作特色,还可确保数据安全。

冯怡硕进一步解释Hitachi Vantara解决方案业务连续性特色,对企业营运的重要性。他表示具备此功能的数据中心可确保关键应用程序不间断,持续运作的系统也能让数据存取更稳定;可从线上复制数据,并且长距离延伸丛集和多处数据中心的数据保护机制,让企业在断电、传输中断等状况下依然保持正常运行;此外具有实时恢复功能的应用程序感知快照功能,能在应用程序在故障后以最短时间恢复服务。透过Hitachi Vantara的解决方案,医疗院所可建构以数据为核心的全新医院IT架构,透过此架构的双活丛集、巨量影像免备份与云端服务,数据安全性将可进一步提升。

除了安全性之外,Hitachi Vantara也强化了数据处理效能。冯怡硕提到,现在企业数据中心的非结构化数据比例高达80%,数量庞大的非结构化数据往往隐藏在数据中心角落,导致企业的储存成本大增,医疗院所的病历数据就是其一,此时若能导入合适的解决方案,就可让此类数据产生附加价值。

对此Hitachi Vantara推出新时代物件储存解决方案,此方案具有免备份、数据保护零成本、软件定义等特色,且适用于各种应用程序,医疗业者可借此解决方案搭配相关数据中心产品,建构医疗数据湖,让数据从进入数据中心后,就可持续产生价值。

冯怡硕表示,数据是企业面对下一时代市场竞争的重要助力,医疗产业近年逐步走向智能化,数据品质与掌握力有助于业者开发各类应用、提升医疗品质,Hitachi Vantara在台湾已有完整的服务团队,将可协助医疗业者打造专属的数据中心平台,满足智能医疗的数据需求。


图说:Hitachi Vantara资深技术顾问冯怡硕。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