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 Media.Marketing.Consulting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影 音   |    Podcast   |    影音资源下载
护国神山台积电如何独领风骚【侨务委员会】Ep.49
智能汇流与东亚交通要道【侨务委员会】Ep.48
智能汇流:智能汇流体系【侨务委员会】Ep.50

代理商会消失还是强大【侨务委员会】Ep.47

展开

代理商在电子产业中是非常重要的,台湾有两大代理商,一是联强 3C代理商,另一个是大联大零件代理商。在过去25年中,几个因素对代理商产生很大影响,代工模式的普及性、供应链技术进化和系统最佳化。

数据中心与服务器【侨务委员会】Ep.46

展开

受疫情影响,工作及生活型态大幅改变,智能终端装置普及带动云端需求,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服务器需求占比将再提高。企业数码转型加速云端服务的渗透率,加上数码经济如社群媒体互动、网络消费模式的黏着度提升,使云端供应商得以汇聚大量消费者数据,发展出更多元的商业模式。

富士康的MIH电动车平台可行吗【侨务委员会】Ep.45

展开

电动车产业已成为全球热门关键字,但汽车产业是很复杂的产业,科技业想跨入造车,正如富士康正在建立一条电动车供应链,有机会成功吗? 富士康转型电动车的关键铁三角有那些要素,富士康MIH这类型电子零组件平台开放模式,虽然过去并不常见,但是可以复制的,因为是开放就容易复制。所以,MIH还是须找出市场区隔及优化成本,否则仍须面对最大挑战可能是特斯拉已形成电动车供应链,及传统汽车品牌大厂供应链转型升级后的挑战。

台湾的电动车与车联网【侨务委员会】Ep.44

展开

5G、AI与软件概念正在颠覆既有汽车产业。创新来自于软件而非机械系统,未来汽车市场的胜负,将由软件力量决定。

台湾5G驱动的应用模式【侨务委员会】Ep.43

展开

5G 移动以实现「以 5G 领头 触发跨界融合」及「以虚实并进 塑造产业新貌」为二大项目,以 5G 带动各式各样新兴宽频电信服务及创新垂直应用服务的急速发展,并以 5G 整合多元新兴科技、发展虚实合一新兴服务体验,提供新创产业优良发展环境,重塑移动通讯产业生态系。

泰国能成为亚洲的底特律吗?【侨务委员会】Ep.42

展开

泰国将成为东协的底特律吗? 从传统汽车到电动车如何转型与与发展? 未来如何跟各国合作及寻找商机?

委员长与黄社长对谈泰国【侨务委员会】

展开

透过委员长与黄社长精彩对谈,带您深入了解台商与侨胞如何拓展泰国的商贸关系。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 童振源 DIGITIMES电子时报社长 黄钦勇

新加坡,槟城与台湾共襄盛举相辅相成【侨务委员会】Ep.41

展开

槟城可以复制台湾模式,成为东协科技重镇。台湾乐于分享科技产业经验,台湾而强大的科技业实力更是各国的重要助力,多元的产业结构让我们底气十足。华人共襄盛举,相辅相成,可以事半功倍。 #DIGITIME #新加坡 #台湾 #槟城

东协国家的产经发展与突围【侨务委员会】Ep.38

展开

备受瞩目的东协南亚商机,万物联网时代是数人头的时代;东协的独角兽企业需要台湾的战略合作,建设新型态战略伙伴的机会。

菲律宾何去何从?【侨务委员会】Ep.40

展开

菲律宾是全世界第十二个人口超过1亿人的国家,手机门号多达1.4亿个,马尼拉市区的建设并不逊色。该城市也办软件产业论坛的主要城市。过去的菲律宾和目前及未来的菲律宾有何不同?

非洲新大陆商机无限【侨务委员会】Ep.37

展开

半个世纪前,我们驻非的农耕队是人道主义的最佳呈现,未来能否组织「新时代的科技农耕队」抛砖引玉,先期布局。我们必须重新理解非洲的战略价值,台湾人在非洲有亮点,如南非发迹的代理商、传音科技与台湾的关系。

东亚主要国家半导体业的竞合关系【侨务委员会】Ep.36

展开

全球半导体产能分布中东亚国家占了84%,台湾日本韩国国内等东亚国家之间的竞合在此集中,详尽具体的阐述与讨论。

北欧的智能城市发展与信息教育推广【侨务委员会】Ep.35

展开

北欧最美的不只是风镜,而是「人」 产油国挪威为何拥有全球比例最高的绿能车? 欧亚板块最西边在冰岛,大家知道吗,欧亚板块的最东边是在我们台湾的花东纵谷。

印度的人文社会与产业发展【侨务委员会】Ep.34

展开

印度的多元性成就了印度的差异化特质,用心去理解印度而不是理所当然的认识印度,印度的梦想是成为真正的自由人而不被历史所桎梏。 印度的多个城市都是台湾的产业制造地,如诺伊达、清奈等生产手机,了解印度的文化与差异性让企业更能掌握生态。

印度将成为新的手机生产体系【侨务委员会】Ep.33

展开

印度有20家独角兽企业也有手机与移动通讯产业,印度虽有许多城市有外国入驻进生产手机但都是局部性的,与台湾合作才更能事半功倍的良方。

台印关系展望【侨务委员会】Ep.32

展开

印度对各国推出优惠措施以吸引企业入驻城市创造就业机会与增加收入,台湾已有很多企业前往印度生产,如纬创、富士康、联发科等。在品牌驱动中美分离下,台湾是印度最佳的解方,印度与台湾将有新的关系与发展。

竞合的新时代【侨务委员会】Ep.31

展开

中美博弈下台湾更因地缘政治的关系,多元灵活的采用商业战略对策,创造更多的价值与商机及话语权,以迎接竞合的时代。

内需的新创价值与智能应用【侨务委员会】Ep.30

展开

疫情影响带动内需宅经济的崛起,智能医疗、智能家庭、智能制造等各种创新应用,创造了许多附加价值与新商机。

商业与产业发展模式的变革【侨务委员会】Ep.29

展开

COVID-19带来的新常态让宅经济带动台湾的服务器、笔记本电脑、网通产业。产业模式为软硬整合、独角兽的分布,智能制造与智能应用是新的趋势与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