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aiwan AI EXPO

AI 產業價值鏈元年來了!

AI 產業鏈正極速發展並劇烈演變。根據 DIGITIMES 觀察,AI 產業也正面臨 AI 產業化、產業 AI 化、人才不足,以及 AI 的信任問題。

連結最完整 AI 產業資源!

面對產業創新及市場變化,DIGITIMES 「2022 Taiwan AI EXPO」,以 「AI 產業化 產業 AI 化」 為主題,
目的要建構產業交流平台,串起基礎運算、數據資料、ML 模型、通用技術、智慧化應用等議題,
與廠商攜手從觸不到的雲走向看的到的應用、創造 AI 產業的價值鏈,加速推動產業 AI 化的進程。

產業 AI 化 AI 產業化

Markets
Overview

Why join Taiwan AI EXPO?

  • 根據 IDC 最新發布的報告,AI 人工智慧市場有望在 2024 年突破 5,000 億美元大關。
  • 台灣擁有深厚的技術和人工智慧基礎。其信息和通信技術 (ICT) 生態系統和製造基礎設施全面,吸引了全球科技巨頭的大量投資,台灣即將成為人工智慧中心。
  • 台灣機會在於將 AI 嫁接於半導體、晶片優勢上,以現有籌碼擴大台灣於 AI 領域的競爭力。
  • 台灣在資安保障上具高度可信度,擁有多樣化產業型態與解決方案試煉場域。
  • CAGR 55.6%

    最新產業分析報告,全球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從 2018 年至 2025 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 55.6%。

  • 53%

    53% 的受訪企業,有急迫需求導入 AI,如何在企業內部更快速地部署並應用 AI 數位轉型,成了不少企業急需解決的難題。
    《2021 台灣 AI 趨勢報告》

  • 80% UP

    超過 80% 的企業已經嘗試將人工智慧引入到他們的業務中,其中四分之一的企業不僅積極應用而且還在擴大人工智慧的使用。
    《2021 台灣AI 趨勢報告》

主題規劃

  • 未來展場 Future Stand 未來展場 Future Stand

    未來展場
    Future Stand

    未來展場 「Future Stand」 呼應策展主題
    『Standing in the Future』,讓廠商找到開箱可用的 AI 解決方案並將技術導入傳統供應鏈打造更多元的生態系。

  • 不知講堂 Unknow Lecture 不知講堂 Unknow Lecture

    不知講堂
    Unknow Lecture

    不知講堂取名靈感來自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的名言:
    「我知道我一無所知」,來呼應面對浩瀚學問知其不知的謙卑,將有超過 20 位 AI 趨勢大師進行專題演講。

  • AI創新獎 AI Junior Award AI創新獎 AI Junior Award

    AI創新獎
    AI Junior Award

    為年度產學界指標性 AI 競賽,競賽題目為『用 AI 探索 2025 年的未來世界』希望參賽者提出對產業、環境、社會有實質幫助的解決方案。

交通資訊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 東二倉庫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
東二倉庫

焦點新聞

年度最大AI盛宴 一起站在未來探索AI產業價值鏈元年

2022年4月25日

年度最大AI盛宴 一起站在未來探索AI產業價值鏈元年

由DIGITIMES、人工智慧基金會、IC知音與科技報橘共同主辦第一屆Taiwan AI EXPO將於5月4號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共計超過50家廠商與品牌齊聚華山絕頂論AI,以「AI產業化,產業AI化」為核心展出一系列AI產業鏈解決方案,橫跨自產業鏈上游伺服器、雲端服務、數據資料到下游AI通用技術、與智慧場域解決方案,打造年度最大AI盛會....

閱讀更多
查看更多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