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汽车产业朝「CASE」迈进

1月中在东京举办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电子暨技术展会Automotive World,以未来汽车产业四大核心「CASE」即Connected、Autonomous、Shared & Services、Electric为主轴,重点包括自驾与传感技术不断精进、5G及高速联网技术导入、电动车朝高电池容量及快速充电发展、自驾结合移动服务创新模式。 台湾CES 2019汽车领域主要展出项目亦涵盖「CASE」,在自驾方面,国际车厂、新创车厂、网络科技公司目前以寻找商业模式为主要任务;车厂则关注电动车与人车互动科技是否能成功吸引消费者。德国与韩国车厂提出的未来概念车中,可发现车辆用途虽不同,硬件设计上皆采取共享动力电池底盘与可更换车体。 在自驾应用导入上,相对于自用车,商用车面临人员不足、燃油消耗和营运效率不彰等问题,更有导入自动驾驶技术的迫切需求,加上商用车行驶环境相对简单,技术上较易达成,有望成为最早实现商用化的自驾应用。 联网技术方面,随车用电子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数量增加、电子驱动设计复杂化等,增加信息传输量,使原有车用传输技术带宽与传输速率渐难以负荷,以太网络(Ethernet)不仅可解决此问题,亦适用于未来智能汽车及5G车联网传输需求。

展会观察:Automotive World 2019以「CASE」为主轴 自驾结合移动服务创造新营运模式

展会观察:2019年CES自驾车着重物流应用 人车互动为车厂行销重点

物流车、卡车可望成自驾技术优先引进的应用领域 有助解决人力缺口及提升营运效率

影音、自驾、联网多趋并进 以太网技术将成车内联网骨干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