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member
hotspot

大陆智能音箱市场正起飞

语言技术与图像识别为人工智能目前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在大陆市场,智能语言技术已开始被广泛应用于消费及垂直市场。在消费领域,不同的智能语言应用已在智能手机、智能音箱、AI翻译机、智能耳机、智能家电及车载系统等装置上实现。对智能语言技术业者而言,透过App以智能手机为载具是呈现智能语言应用最简单的方式,但也是最竞争的市场。由于线上语音处理(far-field voice processing)技术成熟,解放双手的语音操作开始在智能手机以外的装置实现,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智能音箱(smart speaker),在阿里巴巴、百度及小米等巨头大规模补贴下,DIGITIMES Research预期2018年大陆智能音箱出货将超过1,500万台。智能语音装置如儿童智能装置、AI翻译机及智能耳机市场亦皆在成长轨道中。大陆智能语言应用市场虽已正式爆发,但目前来自供给面补贴推动的力道大于需求面,若欲维持高速增长,业者必须正视语意理解不足的问题。

4Q18大陆智能音箱快速迭代但增速减缓 2019年智能语音业者将转向差异化策略

智能音箱为2018年大陆智能语音市场关键指标 电商、技术龙头及硬件品牌战略重点不同

大陆人工智能语言装置市场百花齐放 语意分析能力为业者决胜关键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